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永乐影视借壳剧本或完结 自降身价7.1亿还对赌12.95亿

资料显示,当代东方拟非公开发行8亿元公司债券,公司大股东拟发行10亿可交换债,以缓解资金压力。

有一家影视公司,在借壳上市这条路上,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它就是永乐影视。

今天晚间,当代东方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25.5亿收购永乐影视100%股权。同时,标的公司承诺,2017年度净利润不低于2.15亿,2018年不低于2.95亿,2019年不低于3.65亿,2020年不低于4.2亿。     

相当于在4年之内,累计净利润要达到13亿。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永乐影视这家公司并不陌生,该公司曾先后与华谊兄弟等A股上市公司有过4次并购重组的经历,估值也发生了从8亿到28亿,33亿,再到25.5亿的剧烈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上一次宏达新材的32.6亿的收购,本次交易中估值仅有25.5亿,缩水了7.1亿。     

当代东方似乎是捡了个大便宜。     

刚刚收官的三国题材古装剧《军师联盟》可谓是口碑与业绩双丰收。其背后的出品方盟将威,是当代东方2年前斥资11亿并购下来的,这次并购也宣告当代东方抛弃传统制造业,正式进军影视行业。2016年年报显示,盟将威贡献了当代东方超过八成的收入。 

关键词: 剧本 影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