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蜂群影视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 欲突围短视频激战

在短视频领域竞争日趋白热化之时,蜂群影视于7月18日对外宣布,公司已在近日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

在短视频领域竞争日趋白热化之时,蜂群影视于7月18日对外宣布,公司已在近日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现阶段短视频已经成为众多资本争相布局的领域,除了众多公司持续重金加码外,越来越多业外企业也开始转战短视频行业,市场争夺战不断升级。在这一背景下,融资后的蜂群影视能否突围备受关注。

蜂群影视是蜂群文化的独立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孵化了覆盖美食、泛娱乐、金融理财、英语教育等领域的短视频品牌,如“一杯”、“麦馆”、“那些不敢说的秘密”、“那些关于钱的事”,未来还将在时尚、健康等领域孵化新品牌。除此以外,由于蜂群文化旗下拥有“贴吧君”、“豆瓣说”、“我的前任是极品”等多个自媒体大V,蜂群影视也因此获得以上账号的影视改编权,目前正在为“我的前任是极品”制作定制迷你剧。据悉,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基本粒子,融资后蜂群影视的估值达到1亿元。

近两年来短视频行业快速发展,在风口之下,各方资本纷至沓来。相关平台也接连在内容领域下重金,其中今日头条拿出10亿元扶持短视频创作者,土豆网转型为短视频平台后则宣布投入20亿元补贴内容创作等。在投资分析师许杉看来,虽然短视频是近两年才兴起,但飞速的发展已经让短视频行业进入白热化竞争状态,做垂直内容的蜂群影视若想从中突围,一方面需要持续优质内容创意输出,才能吸引更多用户;另一方面则需要完善商业模式,增加收入渠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