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我们的少年时代》受90、00后关注,开启青春励志剧新风尚

由TFBOYS主演的《我们的少年时代》在银幕上刮起了一场青春风暴,剧中不但展现了天真烂漫的青春活力、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更重要的是展现了团结协作、互助包容的集体荣誉感。

近期,由TFBOYS主演的《我们的少年时代》在银幕上刮起了一场青春风暴,剧中不但展现了天真烂漫的青春活力、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更重要的是展现了团结协作、互助包容的集体荣誉感。一经PPTV播出,收视率便直线飙升,特别是在90、00后群体中广受关注,开启了青春励志剧的新风尚。

该剧主要讲述了TFBOYS饰演的三位主人公在与棒球运动的对垒中,不断向着理想努力的励志故事。其中有荣誉也有挫败,有欢乐也有苦楚,有亲密也有冲突,但就在这不断的成长磨砺中,这群意气风发的棒球小将们用汗水和热血,共同书写了属于他们的少年时代。

观众是评价一个剧好坏的试金石,从收视率、点击量、关注度来看,这部剧无疑是成功的。截止7月19日14时,该剧在PPTV平台上的点击量达到了5.05亿次,微博话题#我们的少年时代#阅读量21.7亿,讨论量达1471.5万。制片人紧紧抓住90、00后这部分群体,反映这个时期青春的叛逆冲动、迷茫懵懂、情窦初开,用棒球这样一个集体运动,把情节串联起来,在一场场棒球训练和比赛中,将少年时代的爱与恨、笑与痛、奋斗与成败紧紧交织在一起。

90、00后是一群在鲜花、牛奶和ipad的包围中长大的一代,是一群在四个老人和爸妈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的一代,处在计划生育和放开二孩政策的中间地带,他们作为家中唯一的孩子可谓享受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然而,如此成长起来的一代走入集体和社会时,在与周围的人交流时往往容易出现问题,如何填补家庭生活与集体生活之间的鸿沟,是他们面临的共同话题。

《我们的少年时代》正是充分考虑这一群体的特殊性,为他们量身打造了这样一部剧。剧的一开头主人公之间由于缺少了解产生冲突,但随着剧情一步步推进,相互之间交往的加深,他们发现对方都是积极向上、永不言败、与人为善的人,在彼此信任和改掉自身缺点之后,这个集体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友爱,没有人去计较得失,没有人去计较过往,有得只是朝一个共同的目标去不断地拼搏前进。像王俊凯饰演的邬童表面上冷傲,其实内心很善良;王源演的班小松热血主动,富有正义感,能带动整个团队;易烊千玺演的尹柯热爱画画和棒球,绅士得体,总是温和地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这样的剧情安排是90、00后喜欢的,这样的精神品质是90、00后需要的。虽然成长条件比父辈大有改善,但是他们身上仍然闪耀着拼搏向前、尊重他人、包容之心的品格之光,

作为一群正在上学和刚毕业的群体,90、00后们在自由奔放中追逐梦想,在欢笑与泪水中燃烧青春,这是他们的表达方式,更是他们的存在方式。

作为该剧的网络首播平台,PPTV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将其作为暑期档重点打造的热门IP,再一次展现了PPTV在优质内容资源上的把控力。背靠苏宁文创的实力,PPTV已经网罗了影视、综艺、体育等诸多领域的内容资源,其中不乏像《人民的名义》这样的优质作品,而从当前市场口碑和收视状况来看,《我们的少年时代》显然又是一匹黑马。

关键词: 风尚 少年 青春 时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