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传奇影业发声明:公司现金流充足 不用万达资助

今年1月,传奇影业创始人兼CEO托马斯·图尔离职,被疑是因为《长城》业绩失利所致,引起外界一片热议。

此前,万达文化集团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

此前,万达文化集团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

当地时间周二,万达旗下的美国传奇影业也发布声明,回应与万达集团的关系。传奇影业澄清了外界对其接受万达资金支持的质疑,表示公司现金流充足,运营正常,公司与母公司万达的关系也没有任何变化。

传奇影业在声明中写道,“传奇有着良好的流动资金,去给其电影、电视项目提供资金,传奇也在一如既往地运营。”

去年1月,万达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被视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文化并购项目。去年,万达已经尝试将传奇打包到影视公司上市,但未获通过。最近,万达旗下的万达电影(原万达院线)再次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但此次上市尝试中,万达已经剔除了传奇影业。

今年1月,传奇影业创始人兼CEO托马斯·图尔离职,被疑是因为《长城》业绩失利所致,引起外界一片热议。万达随即发布声明,指责相关报道纯属个别媒体妄自猜测,而传奇的这次人事调整,“缘于万达电影更大布局”。目前,传奇影业还没有确定正式的掌门人,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高群耀与传奇影业总裁玛丽·帕伦特(Mary Parent)共同管理公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