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美国导演托德·海因斯获第70届洛迦诺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除了颁发终身成就奖之外,洛迦诺电影节还将放映托德·海因斯的两部电影,一部是他的新片《寂静中的惊奇》,另一部是1991年的同性经典电影《毒药》。

近日,洛迦诺电影节官方公布了今年终身成就奖(荣誉金豹奖)的获得者,他就是美国导演托德·海因斯,授予仪式将于8月7日在瑞士举行。

除了颁发终身成就奖之外,洛迦诺电影节还将放映托德·海因斯的两部电影,一部是他的新片《寂静中的惊奇》,另一部是1991年的同性经典电影《毒药》(这是他的长片处女作,当年也在洛迦诺电影节上放映过)

《寂静中的惊奇》正式海报

托德·海因斯因1988年的短片《超级巨星卡朋特》被大家熟知,三年后他推出了他的长片处女作《毒药》,又凭借1998年的《天鹅绒金矿》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并摘得戛纳Best Artistic Contribution奖,与朱利安·摩尔合作的《远离天堂》获得四项奥斯卡提名。

2012年他还执导了一部剧集《幻世浮生》(凯特·温丝莱特凭此拿了金球奖电视类最佳女主角),2015年执导的《卡罗尔》更是获得6项奥斯卡提名,并帮助鲁妮·玛拉首次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前阵子,他的新作《寂静中的惊奇》入围了戛纳主竞赛单元,北美10月20日上映。

第70届洛迦诺电影节官方海报

洛迦诺电影节总监卡洛·沙特里安(Carlo Chatrian)表示:“托德·海因斯电影里的角色通常由女性表演主导,向我们展示了伟大电影的魔力,这是一种升华现实且不会让人感到失望的艺术,《寂静中的惊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本届洛迦诺电影节将于8月2日至12日举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