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终身成就奖 两位80岁老戏骨共同分享

雷德福和方达的第一次合作是在50年前的1966年,由马龙·白兰度主演的惊悚片《凯德警长》中。

7月18日,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本届金狮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两位80岁的老演员——简·方达和罗伯特·雷德福共同分享了这一荣誉。

简·方达和罗伯特·雷德福

而他们共同参演的新片《夜晚的灵魂》也将于9月1日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并参加展映单元,两人的颁奖典礼将于电影首映礼前在威尼斯电影宫举行。

罗伯特·雷德福现年80岁,曾多次提名奥斯卡,1981年以《普通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2012年凭借《无处可逃》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开放奖。2013年,雷德福在《一切尽失》中上演了精彩的独角戏,获得影评人交口称赞。与之同龄的简·方达刚于前几天在艾美奖提名中以《同妻俱乐部》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她曾七次提名奥斯卡,两次获得最佳女主角,是好莱坞的“不老女神”。

《夜晚的灵魂》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两位步入老年的男女发生了爱情的故事,类似于《廊桥遗梦》。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9日举行,安妮特·贝宁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37年以来,罗伯特·雷德福和简·方达将首次在大银幕上重聚。两人在2017年Netflix的新片《夜晚的灵魂》中联袂出演,这将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第四次合作。

雷德福和方达的第一次合作是在50年前的1966年,由马龙·白兰度主演的惊悚片《凯德警长》中。这一次,在《夜晚的灵魂》里,两人将扮演双双失去老伴的邻居,如Netflix放出的首张剧照中所示。本片改编自肯特·哈鲁夫2015年的同名小说,片中,Addie Moore(方达)意外地拜访了Louis Waters(雷德福),尽管他们已经做了几十年的邻居,之前却几乎都没有什么接触。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孤身一人住在寂静的大房子里,Addie想要认识认识她的老邻居,充分享受一下晚年时光。

其他参演的演员还有布鲁斯·邓恩,贵圈真小,他在1978年的《荣归》中和方达有过合作,也在1974年版本的《了不起的盖茨比》中作为Tom Buchanan(小李子版本中乔尔·埃哲顿的角色),与罗伯特·雷德福饰演的盖茨比演对手戏。朱迪·格雷尔(《蚁人》),马提亚斯·修奈尔(《锈与骨》),伊恩·阿米蒂奇(《我不在这儿》)等人都参演了本片,导演则是来自印度的赖舒·彼查(《午餐盒》)。

雷德福和方达两人可谓是老搭档了,在第一次合作的《凯德警长》中饰演夫妻,后来因为雷德福的角色入狱而分开;一年后,1967年的浪漫喜剧《冷战夫妻》中二人饰演新婚夫妇;第三次搭档,则是在1979年的《电光骑士》中,《夜晚的灵魂》将是他们自1979年以来的首次重聚。

 
关键词: 威尼斯 成就奖 终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