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禾雪影业喜迎“开门红”,2000万天使投资助力“内容生产”

“影视新秀”禾雪影业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禾雪影业”究竟是凭借什么“魔力”吸引重量级的投资集团如此大手笔投资的呢?

近日,专注于影视内容制作的禾雪影业迎来“开门红”——在创业伊始就喜获两千万元的巨额天使投资,投资方为资金雄厚的丰联投资集团。

而就在同时,“乐视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让人对中国影视行业的前景深表堪忧。

在这“一忧一喜”的鲜明对比下,“影视新秀”禾雪影业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禾雪影业”究竟是凭借什么“魔力”吸引重量级的投资集团如此大手笔投资的呢?

专注内容:医治中国影视业的“痛点”,打造“全方位影视内容提供商”

如今,我国已把“发展文化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虽然中国的影视剧产量排在世界前列,但是质量普遍不高。

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指出,从数量来看,我们的电影数量名列世界第三,电视剧多年来在数量上一直位居市场第一。从这个角度我们已经成为了“影视大国”,但是从人民的需求、时代的要求和对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追求来看,缺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影视剧质量不高的问题异常突出。

不少影视作品粗制滥造,究其原因,很大一个因素是剧本的质量不高。影视业表面看似“繁荣”,背后却是“原创性的丧失、复制性的膨胀”。

很多专家一致认为:目前中国影视不缺国际导演,不缺大牌明星,主要是缺好剧本。剧本已经成为国内影视剧生产最弱的一个环节,缺乏好剧本的中国电影业无疑是无源之水和无本之木。

“影视大国”的尴尬,也让导演张艺谋对缺乏剧本问题不无担忧:“我们总说增加了多少银幕,文化产业、电影产业如何飞速发展,但是剧本荒依然非常严重!市场发展这么快,需求量这么大,好剧本却根本跟不上,粗制滥造和快速类型化、复制化,都导致了市场畸形,引发观众流失。”在他看来,好剧本匮乏已到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地步。

同时,优秀影视剧本匮乏,已成为建设中国影视精品工程、让中华文化依托影视作品融入世界的“瓶颈”。

对影视作品来说,剧本是源头。剧本立住了,才有可能生产出优秀的影视作品。作为一剧之本,剧本创作是电影制作全过程的艺术奠基。影视的繁荣首先需要影视文学的繁荣,影视质量的提高首先需要影视剧本质量的提高。

因此,如何解决“剧本荒”、提高剧本质量,成了影视从业者的当务之急。

这就迫切需要相关机构与组织从整体上推动编剧队伍的建设、培训、扶持以及剧本孵化工作,从而切实提高中国影视内容的质量。

心怀天下,方能高瞻远瞩!

以“内容为中心制”的禾雪影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初,主要从事原创小说发掘、原创小说改编、原创剧本策划、原创IP孵化、影视版权交易、影视剧本与资本对接等业务。

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建立具有国内和国际领先水平的影视内容企业、意欲为制作高品质的民族影视作品提供优秀剧本、推进国内外影视文化产业的良性发展为目标,吸引了大批影视文学界和投资界的知名人士加盟。

特别是一大批网络作家陆续加入禾雪影业,为禾雪影业的编剧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网络文学直接面对读者、面对市场的创作方式,使得禾雪影业的影视作品更接地气。

目前,禾雪影业在内容创作的各个环节形成强大人才阵容:3万多个数量庞大的网络作家团队、老中青相结合的编剧团队、专业的影视IP孵化团队、知名的剧本评审专家团队、资深的影视剧本版权交易团队、经验丰富的影视项目投融资团。

众志成城!众多满怀激情的优秀的影视人才,聚集在禾雪影业,共同去实现心中的影视梦想。

对接资源: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剧本与社会资本“亲密接触”

影视产业驶入了发展快轨道,这背后离不开资本的推波助澜。

好莱坞编剧圈炙手可热的四位“最强大脑”之一尼科尔·帕尔曼坦言:“光有好剧本是不够的,你还得找对投资人,让后者愿意相信你,并共同开发这个剧本。”

高质量的影视剧本版权和有效的商业化运作,是影视产业健康发展必不可少的两只“翅膀”,而在剧本和市场之间,还存在着种种信息不对称、资源不对接、效率低下和投资盲目的问题。

在中国的影视市场,长久以来都存在着一个悖论:制片方总是在说,我们不缺钱,就缺好剧本;编剧却总是在说,我们有好本子,就是找不到投资。在这种悖论的影响下,影视投资的盲目性被无限放大,投资风险也呈现几何级增长。

很多投资动辄数千万甚至上亿的影视剧,最薄弱的环节恰恰就在剧作层面。

一方面,很多制作方不看重剧本,只看重明星。其实,现在有很多好剧本,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者。

另一方面,“有太多的制片人读不懂剧本!”目前,多数制片人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甚至缺乏应有的文化素养。但是很多影视公司的核心却是制片人,这批缺乏艺术鉴赏力并欠缺制作经验的人介入到判定剧本这个高难度工作中,导致好剧本也没有市场。

专家指出,如果在剧本这个电影制作的剧本这个“源头”上就出现问题,却要等到电影拍完之后才去找院线经理看片找问题、提建议,这无异于亡羊补牢。这类影视作品往往在质量上存在硬伤,即便花再多的资金做宣发,也很难在市场上有所作为,进院线就是扩大损失;但是几千万资金投进去了,如果不上映的话又没法跟投资者交代。最后的结果是,电影硬着头皮上映,短短几天后就因为票房不佳、口碑太差而草草下线。

那么,如何处理好资本与影视剧本版权的关系呢?

为此,禾雪影业下设“影视剧本版权交易中心”,为忙碌写作的作家和编剧解除后顾之忧,同时,也为社会资本投资影视项目提供了桥梁、纽带与专业顾问的作用。

同时,禾雪影业还聘请约影视行业各方面的顶级专家,为剧本的策划、创作、投资以及后期的拍摄、制作等各个环节把关、把脉。

禾雪影业总经理李逍雪坦言:“对于一些‘非专业’的资本,我们始终坚持‘要以打造质量优良的作品为前提’,只有这样,中国的电影工业才会进入良性循环!”

凭借良好的创业理念与先进的经验模式,禾雪影业得到社会资本的广泛青睐。公司成立伊始,就喜获丰联投资集团两千万元的天使投资和众多相关产业股东的倾情加盟。

荟萃优秀的影视精英,拥有雄厚的资本优势,这为禾雪影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提供平台:组织各种会议活动,助推中国影视产业健康发展

“以内容中心制”的禾雪影业,在致力于影视剧本创作、孵化优秀原创影视内容的同时,正着力打造中国影视版权交易平台、影视剧本投融资平台、国际国内影视大师交流平台等一系列与影视发展相关的服务平台,以加强影视文学创作与影视生产的对接、影视版权与资本的对接以及国际大师与普通编剧经验交流。

禾雪影业与地方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正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定期在各地举办中国影视版权交易会、国际影版权交流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并组织各地的知名企业、投资机构和意欲进军影视业的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在各地举办的影视剧本版权交流会。在形成影视剧作版权与资本有效对接的同时,促使影视版权与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旅游的有效结合。

李总介绍,禾雪影业打造的这些影视平台,肩负着伟大而艰巨的历史责任:在了解剧本的文学性、艺术性的基础上,让影视编剧与资本有效对接。这样,就能让优秀的剧本能够找到负责任的社会资本,共同打造影视作品,也让社会资本找到优秀的影视剧本,避免盲目投资和资源金浪费。

同时,禾雪影业积极与久负盛名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作,为各地作家、网络写手、影视编剧等“内容生产者”不定期举办版权保护讲座,为其提供公益性的法务服务。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

禾雪影业始终以积极、开放的姿态拥抱与影视行业相关的社会各界,希望实现资源共享,使相关各方在影视项目合作中实现共赢!

李总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禾雪影业立足国内影视市场,瞄准国际市场,希望与全世界最前沿的影视团队合作,共同致力于打造品质优良、影响深远的影视精品,共同促进中国影视乃至世界影视的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