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我们的少年时代》连破亿级大关,PPTV显内容优势

PPTV正在热播的《我们的少年时代》接档《夏至未至》登陆暑期档,自7月20日以来,该剧播放量连破5亿、6亿大关,截至21日傍晚,该剧播放量已接近6.4亿。

PPTV正在热播的《我们的少年时代》接档《夏至未至》登陆暑期档,自7月20日以来,该剧播放量连破5亿、6亿大关,截至21日傍晚,该剧播放量已接近6.4亿。《我们的少年时代》是为TFBOYS量身打造的校园青春励志偶像剧,在题材创新和粉丝经济变现层面进行了有效的行业探索。

“自1990年《十六岁的花季》后,国内电视剧市场上反映初高中校园生活的电视剧基本呈空白状态。所以我们希望做一部能引起当代青少年共鸣,能给社会带来正能量的剧。”《我们的少年时代》制片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剧的制作团队对粉丝群结构和粉丝诉求做了充分的调研,TFBOYS在剧中的人设是依据他们生活中的性格和粉丝能够接受的偶像形象而综合确定的。剧本人设在网络公开发布后,还根据粉丝反馈进行了调整。因此《我们的少年时代》主演的粉丝群体在前期宣发和后期发酵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令该剧未播先火。

    粉丝经济助推《我们的少年时代》PPTV播放量突破亿级大关

不同于《小别离》中友情出演和网络悬疑剧《超少年密码》的试水探索,此次TFBOYS三小只以领衔主演的身份合力扛起了《我们的少年时代》主力担当,加之薛之谦、李小璐等超高人气明星的倾情加盟,为这部青春励志剧增添了更多看点和笑料,收获好评无数。在PPTV的评论区,网友纷纷评论“好看”“因为三只才来的”“演员特别棒”,并表示将追剧进行到底。随着该剧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明星粉丝纷纷跳坑追剧,表达对自己喜欢演员的高分表现点赞。

剧中,众演员的表现可圈可点,用邪魅的笑和蔑视的眼神秒杀的一众剧迷的高冷邬童(王俊凯 饰);不服输不放弃、热血搞笑的拼命班小松(王源 饰);温和,拥有一流板书和完美侧颜能俘获芳心的尹柯(易烊千玺 饰);加之玩世不恭、生活随性的体育教师陶西(薛之谦 饰),与见面就掐架的严肃刻板教导主任安谧(李小璐 饰)这对 “冤家”,还有性格温顺、外表斯文的都市暖男白舟(唐禹哲饰),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暑期档青春运动题材的追剧热潮。

从整部剧角色人设来看,TFBOYS形象气质乖巧,薛之谦更多负责喜剧方面的内容元素,李小璐演绎麻辣教师,主要演员的人物性格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互补格局。从粉丝细分角度而言,TFBOYS的粉丝涵盖各个年龄层,其中以年轻人居多;李小璐的粉丝多数来源于电视剧;薛之谦的粉丝来源于综艺节目及歌迷。除了获得超高的点击量之外,#我们的少年时代#微博话题榜阅读量已高达23亿,讨论量近1700万次,关注该话题的粉丝也已达到6.2万。

    PPTV聚力内容运作能力持续增强

《我们的少年时代》的热播,除了粉丝效应以及对题材的精准把控外,PPTV聚力视频对优质内容创新式的平台营销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促进了该剧在年轻网络受众中的传播。如今的电视屏幕一度被宫斗剧,玄幻剧霸屏,如何推出更丰富的现实题材作品,获得更多更广泛的关注,PPTV聚力视频下足了功夫。

在视频平台的鏖战中,“得头部内容者得天下”已成为普遍共识,优质的头部内容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其价值也在不断的被挖掘。相比卫视只做播出,网络平台可以做更多的内容延伸,随着内容的播出,后续各种维度的自制或UGC内容释放,会为头部内容带来更长尾的经济效益。

除了暑期正在热播的《我们的少年时代》,PPTV携手慈文传媒倾力打造的年度暖心情感大戏《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也将于今年独家巨献。《凉生》原著IP风靡10年,千万册销量位列青春文学类小说第一,具有巨大的粉丝基数。知名导演刘俊杰和超级人气偶像钟汉良这一“黄金组合”继《何以笙箫默》后再度联手,有望将《凉生》打造成2017人气剧王。

PPTV聚力视频依托于苏宁文创的强大平台,其对于内容的运作优势在今年进一步增强。之前,PPTV拿下年度大剧《人民的名义》独家版权,引爆全网。在观众需求为主导的互联网时代,暑期档推出的《我们的少年时代》也是PPTV做出的又一次全新尝试,为全民带来一次运动场上的青春回忆。

作为苏宁文创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 PPTV聚力视频已深耕互联网行业十余年,拥有诸多同级对手没有的资源优势及产业链优势,目前PPTV已拥有80%的国内院线热门新片、总时长约46000小时的各国电视剧、超过3500部精彩动漫以及聚力独家自制剧等资源。以4亿多平台用户为本,为用户选择、制作优质的内容,提供更丰富的娱乐选择及更优质的观看体验,PPTV聚力视频将致力于构建一个提供精品内容的国民视频平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