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广莱坞”微电影节9月启动 致力打造国家级微电影节

而作为特别单元的《我爱佛山》微影像大赛主要分为“工匠精神”,“最美乡村、最美家庭”,“我是佛山人”三个主题进行征集,主要体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多角度反映佛山精气神。

昨日,2017中国佛山“广莱坞”微电影节暨《我爱佛山》微影像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厅举行。作为中国微电影的一股新兴力量,中国佛山“广莱坞”微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底启动,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微电影节活动。

中国电视艺术协会,广东省文联、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和市委宣传部强强联合,合作举办中国佛山“广莱坞”微电影节,让中国微电影创作者聚集佛山看电影、谈电影、做电影,同时发现佛山、记录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文海表示,当前微电影的传播力、影响力越来越大,佛山要将“广莱坞”打造成影视基地,也要成为微电影基地,希望今后每年都举办一次中国佛山“广莱坞”微电影节。

本次微电影节将组织四大活动,包括主活动——2017中国佛山“广莱坞”微电影节,组织中国微电影推优活动;特别单元——《我爱佛山》微影像创作活动;官方微电影培训活动——广莱坞全国青年导演佛山微电影训练营;系列主题活动——主题影展、大师论坛、微电影主题论坛、微电影市场销售活动,等等。

而作为特别单元的《我爱佛山》微影像大赛主要分为“工匠精神”,“最美乡村、最美家庭”,“我是佛山人”三个主题进行征集,主要体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多角度反映佛山精气神。

“让年轻人遥不可及的电影梦触手可及”……微电影节的举办让不少创作团队感到兴奋。青叶映画影视工作室导演叶益超就打算拍摄一两部微电影参与其中。2013年从深圳来到佛山,他看中佛山影视产业的发展前景,及特有的人文元素。他说,国内有五大电影节,这次广莱坞举办微电影节弥补了珠三角地区没有自己电影节的空白,也给更多年轻导演提供优秀的创作平台。

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健表示,文化是城市新一轮的发展密码,佛山有眼光,通过微电影这个小切口撬动“广莱坞”影视产业的发展。此次与广东电视艺术家协会、佛山市委市政府联合在中国南方创办微电影节,对于中国微电影事业发展有重要意义,也推动佛山文化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郭文海强调,佛山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广莱坞”就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目前,“广莱坞”总体规划、影视基地及配套基础设施、影视产业扶持政策等正在加快推进。同时,正在筹备举办功夫电影节。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等出席发布会。

关键词: 战警 凤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