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环球影业2017票房达40亿美元 《神偷奶爸》功不可没

环球2017年全球总票房突破40亿美元,这是这家公司史上第二次达到这个里程碑,也是2017年最先获得这个成绩的公司,其中"速度与激情8"和"神偷奶爸3"两部续集功不可没。

由于《速度与激情8》和旗下照明娱乐《神偷奶爸3》在票房方面的大获成功,环球影业今年的全球总票房超过了40亿美元,这是环球105年的历史中,第二次突破40亿。这也是“2017年最先到达这个里程碑的制片公司”。

这40亿美元票房中,其中12.65亿是美国本土票房,27.91亿则来自于海外市场。4月14日在北美上映的“速8”,开画即全球囊括5.42亿美元,是史上最好成绩,其中4.432亿美元的首周末海外成绩也是创了纪录。“速8”之后又在全球范围内一共狂赚了12.39亿美元,更是成为海外票房榜中,有史以来第6部总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影片,更是在中国市场成为票房最高的外国电影(26.96亿人民币——近4亿美元)。  

《新木乃伊》     

《神偷奶爸3》最新成绩是美国本土票房超过了2亿美元,上周的海外票房则是达到了5亿美元,现在依然走势良好。这个捧红了“小黄人”的系列新作本周末海外票房的5050万美元,要比预期更好,也让全球总票房达到了7.325亿美元。这部动画家庭喜剧片在中国的首日票房和首周末票房,都是动画片中的老大,目前为止总共收获了9.27亿人民币——1.37亿美元。     除了《速度与激情8》和《神偷奶爸3》,环球还有5部影片在世界范围内超过了2.5亿美元的总票房,共同促成了这个破纪录的40亿。评价不太好的《新木乃伊》在全球获得3.925亿美元的票房,除了7月28日姗姗来迟的日本首映,它的吸金之旅几乎要结束了,本周末的54个海外市场上,一共获得了100万美元。  

《欢乐好声音》     

和《神偷奶爸3》一样来自于照明娱乐的《欢乐好声音》全球票房6.323亿美元,这部去年12月上映的合家欢音乐影片今年没少赚,给海外票房增色不少。     

环球的其它摇钱树还包括《五十度黑》(全球票房3.802亿美元),票房黑马《逃出绝命镇》(2.526亿),和“一美”的《分裂》(2.778亿)。据制片公司今早发布的报告中称,环球已经连续8个周末美国本土和海外票房都是第一,全球总票房连续6个周末第一。环球2015年也凭着68.9亿美元的年度全球总票房成绩,一举夺魁,其中16.7亿美元来自于《侏罗纪世界》。  

《美国制造》     

接下来,2017年的环球新片还包括汤姆·克鲁斯的《美国制造》(9月29日美国上映),以及12月22日上映的《完美音调3》。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