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71部影片扎堆暑期档 淘票票百亿资金储备争夺票务头把交椅

早在今年春节档,淘票票投资《西游伏妖篇》、《乘风破浪》两部影片,同时联合发行《功夫瑜伽》,结果三部电影包揽春节档票房前三名,淘票票成为最大受益方。

今年暑期档共有71部电影上映,被业内称为史上竞争最惨烈暑期档。在这个拥挤的市场中,票务平台“三国杀”格局也在发生变化。

从目前公开的资料来看,在线票务平台暑期档合作的影片里,无论是数量还是票房潜力,淘票票都领先于其他平台,成为片方首选的合作平台。

阿里影业董事局主席兼CEO俞永福在上海电影节期间表示,“阿里影业账上的储备资金还有百亿元的规模,因此对淘票票的投入会坚决做下去,不会设定上限。”

暑期档在线票务平台竞争激烈

每年7月份-8月份,国内电影观众大多在25岁以下,这部分人群以学生为主,俗称暑期档,通常是片方必争的热门档期,尤其是动画片集中活跃时期。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暑期档已经确定上映的电影有71部,其中上映电影最多的一天是8月25日,有9部电影同时上映,其次是7月28日,有7部电影同时上映,由此可见竞争之激烈。

另一方面,暑期档竞争的不仅是电影,各家在线票务平台的竞争同样激烈。竞争不仅是在卖电影票上,与哪些电影合作,尤其是制作精良、观众口碑好、票房前景好的电影,成为衡量一家在线票务平台实力的重要指标。

国内最主要的三家在线票务平台,猫眼电影、微影时代和淘票票均在暑期档有合作的影片上映。对于票务平台而言,通常会通过票补来刺激合作影片的票房,因此合作的影片票房高,对平台出票量会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

电影《大护法》海报

从各家平台的合作片单来看,淘票票把今年暑期档热门片基本收入囊中。其合作的电影包括《绝世高手》、《悟空传》、《绣春刀:修罗战场》、《闪光少女》、《战狼2》、《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侠盗联盟》等;猫眼合作的电影包括《绝世高手》、《秘果》、《大护法》、《父子雄兵》、《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微影时代合作的电影包括《悟空传》和《豆福传》。

淘票票争夺票务头把交椅

《悟空传》

早在今年春节档,淘票票投资《西游伏妖篇》、《乘风破浪》两部影片,同时联合发行《功夫瑜伽》,结果三部电影包揽春节档票房前三名,淘票票成为最大受益方。

今年上半年淘票票联合推广的《一条狗的使命》和《摔跤吧!爸爸》先后拿下6.08亿元和12.99亿元票房,成为上半年最受关注的两匹票房黑马,也让淘票票和猫眼的竞争愈加白热化。

业内人士认为,淘票票的线上营销能力是关键,今年上半年,与淘票票合作的电影大多数都实现了盈利,这在今年国产电影票房一片惨淡的情况下,实属不易。对于电影片方,挣钱才是硬道理,谁能把电影的营销做好,票房越高,当然就选谁合作。

7月24日,阿里影业发布公告,将以13.33亿元的价格,回购淘票票6名股东所持有9.12%的股权,估值高达146亿元。

《建国大业》

本次交易完成之后,阿里影业将通过晨曦香港、中联盛世及相关合伙企业间接握有淘票票96.71%的股权,而宁波鼎晖、和和影业、博纳影业、华策影视、杭州宝派(南派互娱之运营平台)、天津联瑞影业等6家股东将从淘票票中退出。

按照俞永福对淘票票的规划,它未来将不止是一家在线票务平台,融入阿里影业、阿里大文娱体系的淘票票未来将从内容、消费者和商业化三个环节入手更好地服务电影行业。

俞永福表示,阿里影业要着力构建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赋能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最核心就是开放,要成为全行业都能用的平台,淘票票因为开放度最好,赢得行业认可,成为片方合作首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