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闪光少女》海报:7名宣发人员致歉下跪 网友:“LOW爆了”

虽然前有制片人方励为《百鸟朝凤》下跪求排片,但谁也没想到,今年暑期档还会再现这一幕——24日晚,国产电影《闪光少女》竟然发布了一张“7名宣发工作人员集体下跪致歉并求排片”的大海报。

虽然前有制片人方励为《百鸟朝凤》下跪求排片,但谁也没想到,今年暑期档还会再现这一幕——24日晚,国产电影《闪光少女》竟然发布了一张“7名宣发工作人员集体下跪致歉并求排片”的大海报。因为这部电影的口碑很高,猫眼9.2分,豆瓣也有7.3分,是很多人心中的“ 国产片年度十佳”,本来以为事情会演变得很悲情,没想到的是,网友们却是几乎一边倒地觉得这一举动“LOW爆了”。

  海报:7名宣发人员致歉下跪

在这个海报上,大大的红字“对不起”下面,该片宣发团队7名工作人员集体下跪,每人手中举着一张白纸,分别写着“排片我去要的”、“预告片我剪的”、“海报我做的”、“策划我出的”、“片名我取的”、“宣传稿我写的”、“二次元我推广的”,同时呼吁“不要因为片名和海报错过一部好电影,排片仅剩6%,再不看就真的错过了”。

其实记者注意到,21日上映第二天,这部电影的宣发面对排片低已经发了一个海报,包括编剧在内的都进行了微博转发,内容是“排片低,没关系!我们年轻,等!得!起!”

  排片:《建军大业》和《战狼2》上映后几无空间

《闪光少女》是7月20日上映的,在网络上收获了非常多的“自来水”力挺,豆瓣打分能达到7.3,甚至《大圣归来》的“自来水”都自动转变成这部电影的“自来水”,这对国产片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到昨天,该片累计票房已达3900多万元,业内预测票房能到5000多万,排片占比最高为上映第二天的8.8%,在激烈的暑期档中,这部电影的排片目前已跌至6.4%。不过,由于本周四将有《建军大业》和《战狼2》两部国产大片强势上映,可想而知《闪光少女》的排片空间将被进一步碾压。

  网友:“下跪卖惨”真是LOW爆了

或许正因如此,《闪光少女》的宣发团队坐不住了,使出了这“集体下跪”的下策。但这样卖惨,网友是不买单的,几乎一边倒地指责宣发团队“实在是LOW爆了,一部好电影真是被猪拱了”。

其实该电影在两轮点映后,就收获了大量好口碑,认为这部电影相比之前的国产青春片或者国产片来说,都是超出的。那时就有网友指出,这部电影的宣发海报和片名确实太不上心,完全看不出什么亮点,应该会给影片的票房拖后腿。从目前综合的情况来看,确实被真爱粉一语中的。

因此“自来水”对宣发团队的下跪举动十分反感,“好电影当然会有观众的支持,为什么要搞下跪这一套?”“不搞道德绑架我还是会去看的。”“作为力挺这部电影的‘自来水’观众,我的尴尬症都要犯了。”“去电影院看了四遍,确实好看,但下跪求排片很令人反感,电影中很多点没有被宣传出来,比如里面这么多乐器,每个都来一个海报,都比之前的海报强!”

记者也跟很多人推荐过这部电影,甚至有朋友说连买了两场,都因为事情耽搁没看成,征求记者意见要不要再买一次时,记者都是推荐看的。所以记者很赞成网友@吐槽亦人生的话:“宣发团队成功证明了啥叫‘一蠢再蠢’,简直是教科书般的烂,以后谁还会找他们做宣发?连我这个‘自来水’都看不下去了。”

  业内:学学《冈仁波齐》不要太急

对于《闪光少女》目前的成绩,记者也请教了南京多家影城的排片经理,对他们来说,目前这部电影达到的票房是很“正常”的,它主打“民乐”和“二次元”,本来受众范围就有限,而且近期的影市也回归理性,目前7月票房过亿的国产片仅有三部,饶雪漫携手三大“星二代”的青春片《秘果》的票房还不到千万呢。

还有位影城经理对下跪求排片这个举动非常不解。他告诉记者,拿《冈仁波齐》举例,也是特别小众的文艺片,而且演员全部是素人,口碑逆袭后,其宣发团队一点也不猴急,也没苦兮兮地求排片,采取的是档期延长的对策,目前延至8月20日。所以大家预测最终票房应该可以超过1亿元,这就是良性的市场行为。

国产片打出这种“下跪哭穷卖惨”式的宣传策略,确实不是第一次了,在最近两年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排片一不达期待,就各种花式卖惨。

2016年制片人方励为《百鸟朝凤》的下跪事件,让国产片大打“苦情牌”的宣传模式达到高潮,也让影片从几百万票房一跃变成8600万票房。但当年这一举动确实是有点悲壮的,因为方励是为已逝世的吴天明导演振臂呼吁。

2016年黑白默片《冬》在上映后票房仅收22万元,制片人阿罗在接受采访时苦笑说,“方励为《百鸟朝凤》已经跪求排片了,我们都开玩笑说,要不让导演上个吊吧。”

今年5月底,《夏天19岁的肖像》制片人安晓芬在微博发公开信求排片,称“给《加勒比海盗5》降低一些排片,一点都不影响它的票房,这样巨大的排片差距,国产片真是死定了。”

关键词: 闪光 国产 少女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