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强制排片、跪求排片、频繁改档,能拯救观众对国产电影的失望吗?

《战狼2》、《建军大业》于7月27日同时上映,《战狼2》7月27日20时全国上映,而《建军大业》宣布提档到7月27日14时上映。

《战狼2》、《建军大业》于7月27日同时上映,《战狼2》7月27日20时全国上映,而《建军大业》宣布提档到7月27日14时上映。

说明: IMG_256

今年的暑期档有将近80部的电影上映,一年之中的重磅电影都集中在这个档期,《三生世十里桃花》、《绝世高手》、《战狼2》、《绣春刀2》、《建军大业》这些有名气的影片都调整了档期,也让不少观众感到迷惑。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经连续两次改档,之前是定档7月21日,随后宣布调整为8月4日,近日又宣布改档到8月3日。选择在8月3日上映,显然比之前的档期都更有利。7月末,《战狼2》、《建军大业》的上映,会带动整个票房市场的大涨,市场热度被激发出来。如果是原来8月下半旬上映,离9月进口大片上映时间很近,档期没有优势。多次改档也让影片有了一些热度,有利于口碑发酵和传播。

说明: IMG_256

尽管这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阿里、光线的保驾护航,线上、线下资源都可以调动,但是仍有不少观众不看好这部影片。

在改档的同时,排片也成为大片争夺的资源。此前好莱坞大片上映时,一向都以高排片著称,院线争先恐后为进口大片排片,《变形金刚5》排片一度达到70%以上,基本抢占了大半市场。到了暑期档,院线自然也不能放过有卖相的国产大片。

与《绣春刀2》、《悟空传》这些国产大片因刚上映而排片高不同, 最近有消息称,为了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关于发行好影片《建军大业》的指示精神,将保证这部影片上映的首周排片量不低于45%,并保证该影片上映期间排片的稳定性。

说明: IMG_256

《建军大业》是建国系列电影三部曲之一,是建军九十周年的献礼,自然会给予更多的排片。不过似乎观众有些买账,目前排片比《建军大业》低的《战狼2》反而在票房上暂时领先。

《战狼2》作为续集电影,首战票房成绩不俗,在排片只有《建军大业》二分之一的情况下,票房能够率先破亿。

说明: IMG_256

电影界(www.dianyingjie.com)记者认为,在观众渐渐认可国产主旋律电影的大环境下,《战狼2》、《建军大业》作为商业主旋律电影同时上映,一个是口碑不错的《战狼1》的续集,一个是集齐小鲜肉的数星星主旋律,票房号召力原本不相上下,如今依靠强制排片提高票房,有些自信心不足。其实,《建军大业》让国内很多年轻演员出现,主演都比以往主旋律电影更有朝气,也更容易吸引年轻观众。尽管上映前,受到叶挺之孙的指责,但是很多网友也都纷纷站队《建军大业》,认为年轻演员能为电影带来不一样的面貌。

从《建军大业》上映首日口碑来看,槽点与亮点齐飞,不愁没有话题。而在某种程度上,《战狼2》仍是借着前作的名气,如果想要保证好口碑的延续和高票房的增长,还需要让观众感觉有新意。

纷纷扰扰的市场给人一种强烈的感觉:国产片不够自信。频繁改档、强制排片、跪求排片,国产电影对暑期档的激烈争夺,并没有转化为观众的热情,反而引发吐槽和失望。

关键词: 强制 观众 国产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