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反盗猎题材影片《鹦哥岭之盗猎禁区》温哥华获大奖

第五届加拿大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于近日圆满结束,中国大陆反盗猎题材影片《鹦哥岭之盗猎禁区》获得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及最佳摄影大奖。

电影《鹦哥岭之盗猎禁区》在温哥华获大奖

第五届加拿大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于近日圆满结束,中国大陆反盗猎题材影片《鹦哥岭之盗猎禁区》获得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及最佳摄影大奖。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的三百余部影片参加了电影节并角逐奖项。中国加拿大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刘菲和多位加拿大政府官员及BC省议员参加了电影节的活动。

影片《鹦哥岭之盗猎禁区》改编自海南鹦哥岭大学生青年团队的真实事件。来自全国各地的27名大学生克服了异常艰苦的自然、生活、工作条件和重重困难,为原始森林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当地黎族、苗族群众的脱贫致富做出了贡献,他们远离繁华、甘于清贫,成为这片绿色家园的开拓者、建设者和守望者。

导演金也率领创作人员三进海南原始森林体验生活,和大学生们座谈,先后28次重写故事,16次修改剧本,最后在海南原始森林完成了拍摄。制片人刘超率队参加了本届电影节,他向加拿大观众介绍了鹦哥岭大学生团队的事迹,对观众给予这部反盗猎题材影片的赞誉表示感谢。

被称为“良心之作”的电影《鹦哥岭之盗猎禁区》已经由中国电影集团海外推广公司送往嘎纳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