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在中国最南端的城市影院上映了电影党课《建军大业》

该影院于近日正式投入运营,是中国最南端的城市影院,也是海南省三沙市辖区内兴建并投入使用的第一家电影院。影院当日同步上映暑期主旋律大片《建军大业》,在此重要节庆时刻,在此重要战略重地,中国最南方的电影党课分会场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振社会各界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信心和决心。

为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影股份联和电影院线承办的“2017我的电影党课—国产优秀影片展映”主题品牌活动自6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基层党组织踊跃参与,反响热烈。

作为本次展映活动亮点的“电影示范课”,采用“辅导报告+电影观摩”的创新形式,尤其为党课学员所青睐。截至8月1日,十堂千人场“电影示范课”已进行过半。

空军少将揭秘建军历程

7月28日,集结了半个娱乐圈全明星阵容的《建军大业》正式登陆大银幕,超燃放映,一时间民众爱国热情激昂,大家又把目光重新聚焦到了90年前的那场“打响第一枪”的南昌起义上。但为何南昌起义会成为建军发端,很多年轻人还是不甚了解。

“建军节”翌日,“我的电影党课”结合热点,在上海影城千人大厅迎来了第七场党课示范课《建军大业》。主讲人是有着“神枪手班班长”殊荣的空军少将齐路通。

齐路通少将为来自市级机关工作党委、中远海运(上海)公司、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等一千余名学员做了“铸牢强军之魂,永葆人民军队本色”的主题党课,揭秘了南昌起义以及我军创建至新型人民军队初步形成的历史历程。

党课之后,全场千名党员观摩了影片《建军大业》。作为中影“建国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电影《建军大业》聚焦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之初的峥嵘革命岁月,是对2017年我军建军90周年的庄重礼赞。

空军少将齐路通

中国最南方的电影党课

8月2日,承办方联和院线另设党课分会场于院线旗下的三沙银龙电影院。该影院于近日正式投入运营,是中国最南端的城市影院,也是海南省三沙市辖区内兴建并投入使用的第一家电影院。影院当日同步上映暑期主旋律大片《建军大业》,在此重要节庆时刻,在此重要战略重地,中国最南方的电影党课分会场活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振社会各界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信心和决心。

《建军大业》党课示范课之后,与会观众纷纷表示: “平时很少去影院看电影,这次有幸在大屏幕上看了电影党课,发现爱国主义主旋律电影也能拍得如此惊心动魄、令人回味,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紧跟时代的步伐,通过电影党课这种全新的党课形式,让党员同志更生动、更形象的加深对党的认识、对党的认可”;“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太平,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向先辈烈士致敬,我们年轻人也要时刻保持自己的赤诚之心!”

据悉,“我的电影党课”普通课从7月1日全面开启,时长共计两个月(7月1日—8月31日),在上海80余家影院进行连续9周的优秀国产影片轮流展映,每周有60场以上的党课排片、4部以上影片可选。这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有规模、成系统的运用电影方式开展思想教育的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基层单位的广泛关注和欢迎。除了十堂示范课火爆以外,从6月2日启动仪式到目前,上海已有上百家单位组织了电影党课包场近四百场,加上普通课的预约观影人次,合计参与活动党员已近12万人次,涵盖上海各系统、各部门和各行业450多个基层单位和党组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