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王晶:《降魔传》灵感来自希腊神话

近日,王晶执导的电影《降魔传》正式定档。王晶称这部魔幻大片是从四五年前就开始了构思,灵感来自希腊神话里的宿命观念。

王晶认为年轻人的口味完全不同了

近几年的华语电影票房盘点中,香港导演王晶总是会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他执导的电影在票房表现上不见得是最亮眼的,但从来也不差。近日,王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目标就是要拍观众喜欢的电影。他直言,作为一个商业片导演,他一直在研究观众的变化,他认为当下网络平台发展迅速,年轻人的口味完全不同了,再像以前那样拍电影满足不了现在得观众。

“年轻观众会追求一些悬念很强的,猜不到的剧情。他以为剧情是这样走,你就不要这样走。现在网络平台点击率最高的永远都是一些有悬念的作品。所以你必须给他悬念,给他新面孔、新点子,这样才能让他们追看和点评。所以传统的老一套的手法我不认为还能成功。”王晶进一步说明他眼中年轻观众口味的变化。

近日,王晶执导的电影《降魔传》正式定档。王晶称这部魔幻大片是从四五年前就开始了构思,灵感来自希腊神话里的宿命观念。“去年已经拍完了,特效的量很大,所以我们宁愿慢慢做好,正式定档是十天前才决定的。”王晶说。王晶告诉记者,《降魔传》的主线是悲剧,加入了喜剧的细节和奇幻的外观,是比较新鲜的呈现方式。

电影《降魔传》男女主角分别是郑恺和张雨绮。对于两位演员,王晶表示,郑恺是他一直想合作的演员,而张雨绮则是他第一眼看就觉得很美的女孩。

在电影行业内,王晶一向以高产著称,他同时操作电影、电视剧、网络大电影等多个项目,对此,王晶表示,从入行以来,就是一个人做多份工作,已经习惯这种状态。对于如何保持各个工作之间的平衡,他认为足够努力就好,同时他也坦诚自己是善于用人的监制,总是能找到合适的人做合适的工作。

关键词: 王晶 观众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