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Emoji》北美上映,微信与Facebook、Twitter海外同台飙戏

索尼要拍表情包和手机应用大电影的消息早已是个旧闻,如今,终于如愿以偿。《The Emoji Movie》已于7月28日率先在北美上映!值得关注的是,影片首周末票房就排名第二。

索尼要拍表情包和手机应用大电影的消息早已是个旧闻,如今,终于如愿以偿。《The Emoji Movie》已于7月28日率先在北美上映!值得关注的是,影片首周末票房就排名第二。

这是一个发生在智能手机中的故事(套路),一群逗趣Emoji 表情住在“Emoji山谷”里,手机里每一款App都是一个“小世界”,有三个铁杆小伙伴表情包为拯救表情世界踏上了App闯关之路。

听起来这故事……莫名让人期待!

这句话应该是,"7月28日,递给我一桶爆米花。"意思就是让大家去电影院看啦!

影业为何瞄准手机里的Emoji?

人人都是手机党,我们的日常生活就围绕着手机的各种应用打转,Emoji更是男女老少通杀。手机APP里Emoji的故事,很显然,十分符合现代人的行为习惯和口味。而索尼影业作为深谙影视IP之道的老手,常常独辟蹊径选择一些具有创意的题材,《愤怒的小鸟》就曾为索尼影业取得3.5亿美元的傲人全球票房。这次瞄准Emoji勇闯APP的故事题材也是一大创新,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曾经我们在好莱坞电影中看到的流行宠儿是车、飞行器,然后是智能手机,再然后是点什么有什么的高科技平板,现在电影中的元素终于轮到手机App和emoji承包了。要不怎么说电影流行跟科技生活流行息息相关呢,现在都是移动智能的时代,甚至可以说,是得应用者得天下的时代了,所以电影世界都变成手机程序的国度了。

微信与Facebook、Twitter海外同台飙戏

事实上,《The Emoji Movie》影片制片方也确实与很多著名的App开发者合作,专门设计一些在电影中登场的App,但具体有哪些App此前一直保密,为了给观众留下悬念。《The Emoji Movie》在北美上映后,这些悬念也被揭开。

上周五电影上映后,笔者所在的一个美国华人微信群里,已经有人提前看了这部电影,除了对电影评价还不错之外,最大的惊喜是意外的发现里面有微信的场景。在一个围绕手机APP展开故事的电影里,出现Facebook、Twitter、YouTube这些西方主流App不足为奇,然而能在好莱坞大本营的北美市场,出现微信,不得不说,还是有些惊喜。笔者的朋友们表示,在异国他乡尤其是在西方文化主导的好莱坞电影里能看到微信,本身就比较激动,而且与之前的一些商业电影里让人尴尬的打酱油角色不同,微信与这些国外APP一起作为影片中表情包们历险的关卡,整体融入电影剧情也比较自然。

中国的应用能够出现在好莱坞的舞台上,而且不是跑龙套的角色,这在中国的科技企业里,应该算是独一份,所以也有人看完电影之后,表示深深地感觉这是华人之光。

微信触不及防地在北美出现在《The Emoji Movie》影片中,虽然是出乎意料却又是情理之中。

首先,微信全球月活跃用户达9.38亿,相当于全世界近七分之一的人口。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海外,这个牢牢占据华人手机一角的应用,影响力都绝对不容忽视。要想映射现实生活,微信无论如何都不会落下。

其次,随着中外文化、经济的交流不断深入,西方主流世界也逐渐的认知甚至重视这款生态级应用,哪怕是Facebook这类的科技巨头,也不得不在某些方面开始重视甚至学习微信。过去几年的报道里,不乏可以看到Facebook学习微信推内置游戏,Facebook Messenger效仿微信的网上购物,苹果公司的iMessage也是模仿微信增添了贴纸和动画的功能。就连《经济学人》、《华盛顿邮报》也称“微信引领社交媒体未来趋势,海外巨头群起仿效”。微信虽是中国制造,却是国际化形象十足,所以在这种全球性的电影里,一点也不会违合。

综上来看,能与Facebook、Twitter这些巨头在一部智能手机大冒险的电影里同台飙戏也就不足为奇了。

 

要说明的是,按照现在电影商业化的模式,微信出现在电影中不排除是与索尼有深度的合作,但同时,这种取材现实生活的内容合作,一定也是要基于本身的特质和影响力,再与剧本进行深度整合,否则,就算是花了钱,对两边的品牌和口碑也不一定就是好事。

而微信首次的好莱坞之旅究竟以何种形式展开,除了国外传回的零星剧透,我们也只有等国内上映的时候一探究竟了,期待!

关键词: 北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