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导演李斌凭电影《我的奶奶是天使》获"优秀导演奖"

据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李斌,现为万唯影业制片部负责人,从事导演工作10余年,导演过数十部电影和电视剧,多部作品在国际国内各类电影节上获奖。

电影《我的奶奶是天使》

8月3日,“创意在北京——2016年北京网络视听节目创新和人物推优”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举行,导演李斌获本届大会“优秀导演奖”。

本届表彰大会由北京市文联发起,北京视协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分会、首都互联网协会主办,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为主题,积极发掘、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实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具有良好网络传播影响力的优秀作品。由资深学界专家及有关领导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严格评审,最终62部网络影视作品和30位优秀作品主创人物获奖,电影作品《我的奶奶是天使》获评“优秀原创网络电影”,导演李斌也凭此片斩获“优秀导演奖”。

《我的奶奶是天使》是一部着力于感动人心和反映祖孙情的感恩电影,以隔代情感的张扬,关注亲情,重塑亲情。影片讲诉年幼的有志被妈妈送到陌生的乡下奶奶家,有志产生了强烈的排斥感,经历了许多事情后,有志决定留下来要和奶奶一起生活时,一个更大的秘密也因此揭开,原来是关于有志父亲的身世之迷。片中奶奶面对孙子有志的故意捉弄、捣乱,甚至制造出一系列的恶作剧下,又要强压着自己心头巨大的丧子之痛,依然临危不乱,坚强地做起了孙子有志的保护伞,为有志的成长撑起了一片天。奶奶的无私幻化成浓浓的爱,终于感召了有志幼小的心灵,让他学会了用爱去拥抱这个世界,最后终于成为一名农民工子弟学校教师,用实际行动延续爱的传承。该片曾在第六届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上获“最佳优秀中小成本影片”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

电影《情笛之爱》

据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李斌,现为万唯影业制片部负责人,从事导演工作10余年,导演过数十部电影和电视剧,多部作品在国际国内各类电影节上获奖。

除电影《我的奶奶是天使》数获国际大奖外,导演的电影作品《情笛之爱》获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大奖、第六届欧洲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儿童故事片奖,导演的电影作品《小七》获2015年世界民族电影最佳影片,执导的电视剧作品《英雄虎胆》获评2007年军旗题材最佳故事片奖,副导演电视剧作品《家有儿女》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