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推手 台湾资深电影人黄松义病逝 曾引进韩影《我的野蛮女友》

资深电影人黄松义5日因肺部感染病逝,享寿71岁,消息经过他所经营的公司群体娱乐证实,遗体目前移至一殡,告别式暂定19日举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资深电影人黄松义5日因肺部感染病逝,享寿71岁,消息经过他所经营的公司群体娱乐证实,遗体目前移至一殡,告别式暂定19日举行。他生前为人和善,在业界人缘极好,演艺圈包括导演朱延平、邱瓈宽等及各大电影公司高层、资深经纪人、资深媒体人闻讯无不震惊,二话不说跳出来愿意主动帮助处理后事。

资深电影人黄松义病逝

黄松义从事电影圈多年,引进大批港片包括《无间道》系列、《三更》等片来台,他最出名的就是在2002年引进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在当时盗版已在台流出之下,仍靠着行销策略卖出超高票房,成为业界流传的神话。此外,他生前为人和善,不吝提携后辈,作育许多电影人才,深深影响台湾电影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