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凡人修仙传》电影还原小说90%以上 原著作者很“意外”

《凡人修仙传》改编自同名仙侠小说,它是著名网络作家忘语的开山之作,忘语依靠这部小说开创了仙侠小说凡人流一派,在网文界地位超然。

《凡人修仙传》CG电影预告片的上线,引发了粉丝和网友的持续热议,制作精良的预告片中,充满了浓厚的中国仙侠气息,在亿万武侠迷和仙侠粉中的反响巨大,许多原本对小说不熟悉的网友也纷纷“路转粉”,对小说和电影充满了期待。

《凡人修仙传》改编自同名仙侠小说,它是著名网络作家忘语的开山之作,忘语依靠这部小说开创了仙侠小说凡人流一派,在网文界地位超然。小说的主要内容讲述了一个名叫韩立的贫穷山村少年通过自身努力,克服天资不足,最终修炼成仙的故事。

《凡人修仙传》从2008年2月开始连载,至今仍受到无数网友的热爱和追捧。不单在国内,小说更是火到了国外。外网Wuxia world首页,《凡人修仙传》被译成A Record of a Mortal’s Journey to Immortality,外国书粉每日对小说的更新翘首以盼。自李小龙、成龙的功夫片之后,中国的文化输出终于又多了一件有力武器。

2009年《凡人修仙传》小说出版后,被多次改编为同名游戏和漫画。经过多年的口碑积累,《凡人修仙传》拥有广泛的粉丝基础,其IP价值也与日俱增。今年7月初,《凡人修仙传》荣登“2017猫片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第三名,力压《琅琊榜》、《甄嬛传》、《择天记》、《花千骨》等热门IP。

金色传媒总裁、猫片创始人王裕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早就看中了这部小说的IP价值,最终与阅文集团达成合作,如愿以偿地拿下这部作品的动画改编权。猫片非常重视《凡人修仙传》IP的运营,经过三年的考察和制作,最终花费1200万打造出《凡人修仙传》的全CG预告片,观众反响巨大,而《凡人修仙传》动画大电影将在2019年上映。

专访《凡人修仙传》作者忘语、原起点中文网内容资深编辑陈旻

忘语简介:当代中国著名网络小说家之一,修仙小说凡人流开创者,现为起点白金作家。忘语是当代中国文坛的一个勇于创新的网络作家,开创仙侠小说了凡人流一派,所谓“凡人流”即以凡人之身,成就不凡之仙途。

问:忘语老师,您最开始是怎么想到要创作《凡人修仙传》这部小说的?

忘语:我的父亲喜欢收集古典小说,受他影响我从小时候就喜欢看这种类型的作品。读中学的时候开始看武侠,毕业之后开始又接触网络小说。当时,网络上的修仙小说很多,我读了很多好作品,看的时候内心很激动,但总觉得那些小说没有把有些东西写到心里去,所以在朋友的鼓励下我开始尝试写出一部作品来。

那时候我还不会打字,所以一开始比较困难,大概一天只能打一百字。在创作初期反响比较平淡,写到30万字以后,得到了书友们的认可,他们帮助我宣传,后来就顺利上架了。对我来说,真的非常意外,很惊喜,书友们的认可,与小说产生共鸣,让我动力十足,能够全身心投入写作。

问:您认为电影和小说的相似程度有多少?

忘语:还原了百分之九十以上,有点儿意外。

陈旻简介:原起点中文网内容资深编辑,现为阅文集团CEO助理。

问:关于《凡人修仙传》IP运营是怎样规划的?

陈旻:一般先由我们的影视编辑搜寻高质量的的原创作品,然后进行版权签约,再然后开始推广,有些作品会出实体书,有些则需要完全改变运营思路。《凡人修仙传》是我们全产业链开发的代表作,是我们非常重视的IP,不但有电影,还会出续集和其他影视作品,我们对于《凡人修仙传的》期望是可以把这个作品推广成为一个像金庸小说般流行的国民IP。我们更希望通过推出《凡人修仙传》这样的文化精品,拔高国内文娱市场的标杆,满足广大受众对精良影视作品的审美需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