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3年100店 恒大院线超速增长迈入“百家店”时代

据了解,在数量飞速增长的同时,恒大院线始终狠抓营运品质,强调服务至上,以给观众提供全程高品质观影体验。

8月5日,随着恒大影城长沙江湾店开业,恒大院线旗下影城数增至100,正式开启“百家店”时代。至此,恒大影城已覆盖全国87个大中型城市,银幕总数达到693块,其中包括中国巨幕42块。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宝林、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民杰等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开业庆典。

发展速度行业瞩目

资料显示,从第1家到100家,恒大院线仅花费3年多的时间。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恒大院线自成立以来就表现出高速发展的势头,与恒大集团项目布局全国的规模优势密不可分。依托该优势,恒大院线仅2016年一年就新开业影城43家,与2015年底相比,影城数量大涨110%.2017年恒大院线发展继续提速,1月21日,位于鞍山、天津、驻马店、武汉、宜昌、益阳及桂林的6省7家恒大影城同日开业;6月下旬,又迎来8天内5店连开。

影城数量大幅增长,观影人次、票房占比也随之水涨船高,2016年,恒大院线全线影城观影人次突破千万,同比大涨117%,全国票房占比同比翻番;2017年,在全国票房增长乏力的背景之下,恒大院线逆市飘红, 1-6月总票房达到了24383.8万元,同比增长55.8%,增长率远超行业水平。第三方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速度与激情8》上映期间,恒大院线曾创下单日票房568.6万的历史纪录,跃升至全国影投公司前十。

观影体验为核心

据了解,在数量飞速增长的同时,恒大院线始终狠抓营运品质,强调服务至上,以给观众提供全程高品质观影体验。

比如,恒大院线每月会精心策划组织节假日主题活动,将影城打造成为当地的文化中心、爱情圣地,已走出一条具有自身文化特色的经营路子。

另外,在上月底主旋律大片《建军大业》登陆大银幕之际,恒大院线全线影城首日排片占比达40%以上,场次份额全国领先;并且各地影城积极开展影片宣传,发动社会各界积极观影,以实际行动大力传播正能量。

未来三年达350家

第100家影城开业远非终点,据了解,未来三年内,恒大院线计划建成并投入使用影城350家,银幕突破2300块,实现票房收入50亿以上,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