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被迫辞职 电影节推迟举行

釜山电影节曾因上映反政府纪录片与当地政府摩擦不断,政府强行介入、前总监被赶下台。现任主席金东虎被指责在这一事件中立场不鲜明,宣布辞职。

 釜山电影节的创始人之一、现任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金东虎(Kim Dong-ho)宣布辞职的意愿。电影节总监康秀妍(Soo-youn Kang)也宣布将辞职。     

据悉,辞呈要在今年的电影节过后才能生效。今年的釜山电影节被推迟到了10月12日-21日。 

电影节创始人之一、韩国导演金东虎

早前,釜山电影节的工作人员公开批评两位领导人是教条主义者,在前任电影节总监李永宽(Lee Yong-kwan)被驱逐打压事件中对待政府态度过于柔软,以及与工作人员沟通不充分。  

釜山电影节曾经是东亚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但近几年是非不断。继第19届釜山电影节因上映反映政府不作为的纪录片《潜水钟》而遭到釜山市政府反对后,去年4月,釜山国际电影节新委员委任流程遭到釜山市政府和釜山地方法院的强行干涉。为了保证电影节的独立性,釜山电影节组委会一直跟当地政府摩擦不断。在政府要求由市长出任评审团主席一职、李永宽被赶下台后,为了坚守釜山国际电影节的独立性,韩国九大电影团体做出了“全面拒绝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决定。最终导致韩国超过70%的电影人拒绝以任何形式参与2016年的釜山电影节,电影节在一片暗淡中落幕。     

今年5月,釜山电影节创始人金智奭在戛纳突然去世,终年57岁,又为今年的釜山电影节蒙上一层迷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