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迪士尼将打造自主品牌视频网站 或成漫威独播平台

Netflix等流媒体不但发力打造原创内容,而且各种买买买。迪士尼终于坐不住了——CEO鲍勃艾格宣布迪士尼自主品牌流媒体将于2019年上线!

近年来,以Netflix和Amazon为代表的流媒体公司的崛起,严重威胁了传统娱乐巨头的地位。然而,他们也没有坐以待毙。日前,迪士尼发布声明称将终止与Netflix的合作(2016年才签的合作协议),打造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品牌,2019年上线!     

迪士尼的在线娱乐服务将通过一家名为BAMTech的流媒体平台实现。迪士尼近日以15.8亿美元的价格从MLB手中购得其42%的股份——这使得迪士尼所持股份达到75%。     

迪士尼此番收购,看重的是BAMTech强大的技术能力。据悉,迪士尼将会打造两款在线服务应用,直接向消费者播送节目:一款以其子公司ESPN为主,自2018年开始每年播送超过10,000场体育直播,包括美国职棒大联盟、足球以及网球比赛,同时还有大学体育项目等;而以迪士尼命名的应用则会在2019年开始,为观众提供迪士尼旗下的影片和剧集。两款应用服务都将由BAMTech提供技术支持。  

迪士尼CEO鲍勃艾格

这意味着2019年及以后发行的迪士尼/皮克斯作品都将通过迪士尼流媒体服务平台在线发行。据悉,目前确定的影片包括《玩具总动员4》、《冰雪奇缘》未命名续集和真人版《狮子王》。值得注意的是,迪士尼旗下的漫威影业和卢卡斯影业制作的影片暂时不再其中。除此之外,迪士尼还将加大投资,为这个流媒体服务平台制作更多的原创影片和剧集。另外,消费者也能在该平台上订阅迪士尼/皮克斯此前制作的影片和节目。     

新平台内容将会以电影为主,但发行模式与Netflix不同,院线电影上线会有9到10个月的窗口期。艾格称,这将是迪士尼的一个重大战略转移——这个传统娱乐巨头将拥抱娱乐消费的新趋势,直接面对消费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