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死侍》导演提姆·米勒将执导科幻电影《神经漫游者》

《神经漫游者》将是提姆·米勒为福斯执导的第三部影片,前两部分别是《死侍》和尚在进行中的《Influx》。

据外媒报道,《死侍》导演提姆·米勒已确定执导《神经漫游者》改编电影。《神经漫游者》由福斯出品,《金刚狼3》、《X战警》系列的制片人西蒙·金伯格将担任本片制片。   

《神经漫游者》概念图

《神经漫游者》是“赛博朋克”之父威廉•吉布森在1984年出版的处女作,它囊获了雨果奖、星云奖、菲利普·迪克奖三大科幻小说奖,这一纪录至今未被打破。有报道称这部小说催生了小说《黑客帝国》。     

故事的主人公凯斯是个网络独行侠,他受雇于神秘力量,奉命潜入跨国企业的信息中心窃取机密情报。他是个贼,又为其他贼工作。作为一个计算机牛仔,他能够使自己的神经系统挂上全球计算机网络,为了在赛博空间里竞争生存,他使用各种匪夷所思的人工智能与软件为自己服务。他一方面参与信息大战;一方面得查出幕后的神秘主使是谁,而这个幕后主使的身份同样出乎意料。

原著小说中人物众多、场景切换频繁,容易造成阅读障碍,但文字画面感较强。相信凭提姆·米勒对于影像和节奏的把控,影片除故事精彩之外能够有不错的视觉呈现。     

提姆·米勒因导演处女作《死侍》而名声大躁,虽然去年十月因创意分歧退出《死侍2》,他未来的工作还是排的满满的——他将执导福斯的《Influx》(也是一部科幻惊悚小说)改编电影和索尼的游戏改编电影《刺猬索尼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