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公益微电影 《时光信使》在兰开机

《时光信使》是文明兰州之快乐社区公益微电影的第一部,根据发生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

公益微电影《时光信使》开机仪式

据兰州晨报报道 8月7日,文明兰州之快乐社区故事公益微电影《时光信使》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石家洼村正式开拍。在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关键时期,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携手兰州晨报、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联合推出系列短剧,旨在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弘扬正能量,多方面、多角度反映兰州市民的幸福生活,为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时光信使》是文明兰州之快乐社区公益微电影的第一部,根据发生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影片以“人因诚信而存在”为主线,讲述了清末“马帮”大户赵商户走南闯北经营着自家生意,生活贫困潦倒的魏永会借到赵商户的100两银子后,租田养活一家上下。但魏永会一家的生活不见好转,最后不得不举家迁徙,由甘肃兰州七里河区一路辗转到新疆伊宁落户。多年以后,为了践行祖父魏永会的承诺,魏永会的后人、古董店老板魏万方由新疆伊宁辗转到甘肃,找到债主赵商户的后人,将欠款偿还给赵商户的孙子赵立明。据悉,该片预计8月底和广大观众见面。

关键词: 信使 公益 时光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