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忻钰坤导演长片新作《暴裂无声》定档10.13

今天(8月18日),由忻钰坤导演,宋洋、姜武、袁文康、谭卓领衔主演的暗黑系犯罪片《暴裂无声-Wrath of Silence》,定档10月13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今天(8月18日),由忻钰坤导演,宋洋、姜武、袁文康、谭卓领衔主演的暗黑系犯罪片《暴裂无声-Wrath of Silence》,定档10月13日在全国院线上映。此外,片方还公布了电影“暴烈版”海报和预告片。

电影讲述的是在寒冷凛冽的冬天,发生在一个北方矿业小镇上的故事。一个牧羊少年带着自家的羊群在山里行走,路过浅浅的河沟,他停下脚步低走注目。两天后,矿工张保民(宋洋饰)得知儿子失踪的消息后,急切赶回家中,三天后,律师徐文杰(袁文康饰)的女儿也跟着失踪。他拿起电话打给他能想到的唯一嫌疑人,黑白两道通吃的煤老板昌万年(姜武饰)。在山林、荒野里,在这个冬天里,人们迷失在寻找孩子的路上……

随着孩子失踪的事件本身褪去掩饰,线索和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当真相被赤裸揭示,事件原本的因果关系也层层剥离,释放出震撼人心的力量。片中影像、美术、声音、动作场景的电影工业品质均有提升,体现出这几年寂静蛰伏的忻钰坤导演对电影艺术创作的积极追求。相比于《心迷宫》精巧缜密的多线性叙事,回归线性叙事的《暴裂无声》,更多的把目光投向对当代社会的深切关注与凝视。

电影《暴裂无声》剧照

本片邀请到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编剧王红卫担纲文学策划;参与《天注定》《好极了》《白日焰火》等影片制作的李丹枫担任声音指导;《心迷宫》摄影指导何山也延续与忻钰坤之间的默契合作。演员方面曾跟徐浩峰导演合作过《倭寇的踪迹》《箭士柳白猿》《师傅》的宋洋;曾主演《活着》《我的唐朝兄弟》《天注定》等经典影片的姜武;曾出演《黄金时代》《集结号》的袁文康;曾凭借《春风沉醉的夜晚》提名戛纳影后的谭卓担纲主演。

三年前,以多线叙事交错著称于世的《心迷宫》被广大影迷捧誉,忻钰坤导演也一举成为国内新导演队列中的佼佼者。《暴裂无声》这部电影是忻钰坤导演的第二部长片。最早电影名称由《山野追踪》改名为《恶人》,最终定名为《暴裂无声》。电影剧本最初创作灵感来自于社会新闻,甚至剧本早于《心迷宫》就已完成。忻钰坤导演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作:“好像一条很新鲜的鱼,就没有必要用红烧,《暴裂无声》不是《心迷宫2.0》。我希望观众忘记《心迷宫》,来看一部全新的电影。”

今年7月第11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上,《暴裂无声》作为闭幕影片在青海西宁首映,口碑一致好评。曾在2014年FIRST影展力推《心迷宫》的谢飞老师这样评价《暴裂无声》:《暴裂无声》在成功讲好一个故事之余,更观照了社会现实,是“又好看又有内涵的好片子”。

目前,电影《暴裂无声》豆瓣评分7.4分。近年来国产犯罪题材电影越来越多,10月底还将上映同题材段奕宏主演的犯罪片《引爆者》。当观众和市场都变得更加挑剔,忻钰坤是否依然会带来振奋有力、耐人寻味的新作?10月13日,值得期待。

关键词: 新作 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