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捍卫者联盟》集合四名英雄 还不如他们单打独斗来得过瘾

当《捍卫者联盟》的成员走到一起时,团队的能力几乎等同于最弱的那位。更何况,他们当中有的人的确有相当弱。

西格妮·韦弗饰演的反派是本剧一大亮点。

当《捍卫者联盟》的成员走到一起时,团队的能力几乎等同于最弱的那位。更何况,他们当中有的人的确有相当弱。

继四位街头超级英雄在Netflix上分别有了自己的系列剧之后,漫威让查理・考克斯扮演的“夜魔侠”、克里斯滕·丽特扮演的“杰西卡・琼斯”、麦克·科尔特扮演的“卢克・凯奇”和菲恩·琼斯扮演的“铁拳”四大英雄携手组队登上了最新的漫威英雄之《捍卫者联盟》系列剧,周五在Netflix播放后,获得2星(满分4星)的评价。前四集播出后,新剧中的英雄组合没有获得多少赞赏。

根据剧情,以行踪诡异的“亚历姗德拉”(西格妮·韦弗饰演)为首的反派组织手合会造成的威胁日益升级,因此四大超级英雄走到了一起,共同展开反击。在故事开头,坏家伙们的犯罪行动将四位英雄引出来,然而部分情节显得特别弱。铁拳的经典使命就是打击这个组织,而夜魔侠的前女友艾丽卡曾属亚历姗德拉麾下。杰西卡・琼斯则受命解决一个牵涉到以上诸位的案子,卢克・凯奇意图帮助一个被拉进组织打酱油的邻居男孩。最后,超级英雄们的轨迹交汇了。

从第一幕开始,铁拳丹尼·兰德无疑成了废柴。今年早些时候,铁拳自己的系列剧上映,遇到一波反对好莱坞“粉饰白人”和“文化挪用”声浪,受其影响铁拳系列获得了如潮的恶评。

如此一来,当三位英雄都那么闪亮耀目、形象那么正面,且演员也颇给力,而第四位英雄则乏味又不招待见、演得也差劲,怎样才能把他们捏在一起呢?也许我们会假设《捍卫者联盟》能够让任性的丹尼靠边站一点,但不幸的是,铁拳在整体情节中分量不可忽视。每一场都拥有超长戏份,他的露脸多到无法忽视,他的台词既冗长又笨拙。

若把《捍卫者联盟》所有的毛病都算在铁拳头上,也有失公平。它的节奏和单独的剧集一样缺乏对节奏的把握,如英雄们费了好大周折才组队成功。直到第三集结尾前,他们还没联合。杰西卡和卢克本就相熟,因为卢克在杰西卡的系列故事中出现过。而夜魔侠和铁拳的来历都有些神秘。四个英雄在一起还缺乏应有的默契。

不和谐的原因并不是他们的差异,而是他们各自的故事(除了铁拳的)曾有过的优势,在《捍卫者联盟》并未得以展现。这一点对杰西卡和卢克形象的破坏更为突出。这两个角色在各自的故事中焕发生命——杰西卡曾受到性侵害并超越过去,而卢克则曾致力于探究种族、身份和家庭问题。到了现在,他们俩和另两人一样,不过是擅长拳击的普通英雄。

然而,新剧《捍卫者联盟》还是会获得漫威忠粉们的欢迎,也许他们就是想让这四个超级英雄同框出场。将英雄们集合在一个画面的打斗场面,能够满足每位粉丝的渴求,例如铁拳站在卢克背后,而卢克挺身为他挡子弹的那一刻。但是,那些在过去爱上了Netflix系列剧中超级英雄各自特色的观众却难免会感到失望了。

夜魔侠、杰西卡、卢克,甚至铁拳都值得得到更好的展现。还好我们仍记得,一旦结束了本剧中的使命,其中三位超级英雄还会回归更好的单独剧集。承认失败并不可耻,就连超级英雄也是如此。

就现有的剧情而言,单打独斗也许更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