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好莱坞六大公司起诉迅雷侵犯著作权案胜诉

法院判决迅雷停止侵害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的著作权,赔偿各项损失总计人民币140万元,并承担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的诉讼费用等。

法院判决迅雷停止侵害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的著作权,赔偿各项损失总计人民币140万元,并承担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的诉讼费用等。

2017年8月21日,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起诉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宣告胜诉,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判决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赔偿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各项损失共计140万元。

该判决是针对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对迅雷提起的民事诉讼做出的,该诉讼指控迅雷侵犯了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28部作品的著作权,要求迅雷停止侵权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公开道歉,承担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因制止侵权支出的合理费用及诉讼费用。该案于2015年1月19日正式提交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

经过两年半的取证及审理之后,深圳市南山市区人民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信息网络传播权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等做出判决,裁定迅雷未经授权,通过其服务向公众提供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的若干作品,严重侵犯了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的著作权。法院判决迅雷停止侵害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的著作权,赔偿各项损失总计人民币140万元,并承担美国电影协会成员公司的诉讼费用等。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对此表示,“深圳市南山区法院的判决是对于版权保护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对此感到很振奋。这一决定给中国市场发出了正确的信号,那就是对知识产权的网络侵权行为不可能听之任之。中国影视行业一直致力于为观众提供广泛、合法的视听娱乐选择,著作权所有人将继续采取法律许可的一切措施来保护他们的内容,我们希望这一判决结果能引起有关各方的共鸣。”  

2014年6月,迅雷与美国电影协会(MPAA)达成协议,将通过一套综合系统来保证该协会会员的版权作品,不会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用户下载,以此提升网络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合法性。资料显示,迅雷曾在2008年因盗版电影遭到好莱坞电影公司的起诉,而美国电影协会此次与之达成了全面的《内容保护协议》,以保护网络电影和电视节目,并教育用户如何最好地获取合法版本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美国电影协会在声明中说:“美国电影协会会员单位的作品可能在迅雷的服务上遭到大规模盗版,签订协议的目的正是为了应对这一情况。”

关于美国电影协会:

美国电影协会是由全球领先的电影厂商、影视及家庭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公司联合成立的行业组织。成员公司包括迪士尼、派拉蒙、环球、索尼影视、华纳兄弟,以及二十世纪福斯公司。作为成员公司的官方代表,美国电影协会负责协助成员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其它相关版权组织一道,积极开展版权保护和宣传,迎接新技术对电影行业发展带来的挑战。美国电影协会的全球总部分别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洛杉矶,在布鲁塞尔、圣保罗、蒙特利尔及新加坡均设有地区办事机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