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北美票房周末表现低迷 电影数量较少是罪魁祸首

上周末上映的新电影在北美市场全军覆没,周末票房均未超过500万美元,《王牌保镖》(The Hitman's Bodyguard)以1000万美元票房轻松击败新片《了不起的菲丽西》(Leap!)和《龙之诞生》(Birth of the Dragon)。

《龙之诞生》(左)和《了不起的菲丽西》(右)

上周末上映的新电影在北美市场全军覆没,周末票房均未超过500万美元,《王牌保镖》(The Hitman's Bodyguard)以1000万美元票房轻松击败新片《了不起的菲丽西》(Leap!)和《龙之诞生》(Birth of the Dragon)。北美票房周末表现低迷,跌至“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的最低水平。

电影数量较少是罪魁祸首。因为暑期已经临近尾声,新上映影片无一获得超过500万美元票房。周六弗洛伊德·梅威瑟与康纳·麦格雷戈的拳击较量分散了大半的注意力,同时哈维飓风也导致德克萨斯州多地电影院停业,如受灾严重的休斯敦。

北美周末票房收入预计约为6500万美元,创2001年9月21-23日(5940万美元)后,16年以来的周末票房新低,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5%,当时《不要呼吸》(Don't Breathe)上映首周即揽下2460万美元的亮眼票房。若周日票房稍稍回温,周末整体票房预计也只是三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无论如何,今夏北美周末票房一路走低已经是既成事实,截至目前已比2016年减少了14%。

《王牌保镖》这部由瑞安·雷诺兹和塞缪尔·杰克逊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在上映第二个周末收获1000万美元票房,美国国内票房共计3960万美元。这部由狮门影业出品的电影能以1000万美元上下的收入问鼎周末票房,在现代电影史上并不多见。

《王牌保镖》

在上映的新电影中,韦恩斯坦公司的家庭动画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表现最佳,在2575家影院中收获约500万美元票房,位居第三,次于《王牌保镖》及新线电影公司出品的《安娜贝尔2:诞生》(Annabelle: Creation)。《安娜贝尔2:诞生》在上映第三个周末获得740万美元票房,美国国内票房增至7790万美元。

《了不起的菲丽西》在CinemaScore上获得了A级评分,电影讲述了一名11岁孤儿(艾丽·范宁配音)梦想成为芭蕾舞者的故事。她与一位名叫维克托的年轻发明家一起在19世纪的巴黎追随他们的激情,当时巴黎著名地标埃菲尔铁塔还未完工。

《了不起的菲丽西》

韦恩斯坦国际影业发行的犯罪惊悚片《猎凶风河谷》(Wind River)发挥稳定,位居第四。这部限制级影片在点映后迅速占领银幕,在2095家影院收获440万美元票房,美国国内票房增至980万美元。

乔治·诺非执导的《龙之诞生》由布鲁姆制片公司旗下低成本电影发行公司BH Tilt和WWE电影工作室联合发行,上映首周以1618家影院的260万美元拿下第八。《龙之诞生》的CinemaScore评分为B级,讲述的是李小龙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的旧金山挑战功夫大师黄泽民的改编故事。

《龙之诞生》

备受关注的“弗洛伊德·梅威瑟与康纳·麦格雷戈之战”除在电视上以按次计费形式播放外,还在Fathom Events与梅威瑟推广公司(Mayweather Promotions)的努力下走进影院登上银幕,这一连环出击的发行策略让这场较量在481家影院收获240万美元票房,排名第九,场均收入4990美元,排名票房前十电影的第一位。

另外一部特别电影是詹姆斯·卡梅隆的4K、3D版《终结者2:审判日》,AMC娱乐在563家影院进行了播映,预计获得56万美元票房。

此前卡梅隆在接受《卫报》访谈时曾表示,派蒂·杰金斯执导的《神奇女侠》是“一次倒退”,引发网络热议。但他的这部最新作品与《神奇女侠》在逾十家Imax影院的表现相比,完全是相形失色。即将推出数字家庭娱乐版的《神奇女侠》在周末依旧收获170万美元票房,与上一个周末相比上升了54%,美国国内票房累计已达4.062亿美元。

《神奇女侠》排名第十二位,领先于这个周末新上映的另一部电影,史蒂夫·戈玛的信仰之作《他们皆圣徒》(All Saints),由索尼旗下的Affirm发行。该片制片成本为200万美元,在846家影院收获了160万美元票房。

《他们皆圣徒》

《他们皆圣徒》基于真实故事改编,主人公名叫迈克尔·斯普尔洛克,原是一名推销员,后来成为了一名牧师。他与一群东南亚难民一起想方设法挽救他那小小的教堂。该片由约翰·考伯特、卡拉·布欧诺、麦尔斯·摩尔、尼尔森·李、巴里·柯宾、大卫·凯斯、安吉拉·福克斯、空达·皮尔斯和格雷格·艾伦·威廉姆斯主演。

限制级影片方面,Neon的《英格丽去西方》(Ingrid Goes West)打败了A24的《好时光》(Good Time),两部电影尽管票房不高,但都获得了一定的排片率。《英格丽去西方》由伊丽莎白·奥尔森与奥布瑞·普拉扎主演,从647家影院赚得78.175万美元,场均收入1208美元,国内票房共计130万美元。罗伯特·帕丁森主演的《好时光》在721家影院收获61.089万美元票房,场均收入847美元,国内票房共计100万美元。

关键词: 北美 票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