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顾问团名单公布

8月28日,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公布顾问团名单。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网站公布的名单。

8月28日,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公布顾问团名单。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网站公布的名单,其顾问团包括艺术顾问和策略顾问,艺术顾问全部为拥有辉煌履历的知名导演,而策略顾问则由资深电影制片人、电影节组织者和投资过多家电影企业的著名投资人构成,囊括中外电影工作者和大师级人物,阵容堪称豪华。

艺术顾问团拥有五名中外知名导演,他们分别是中国电影扛鼎人物冯小刚,中国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得主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当代最重要的导演之一亚历山大·索科洛夫,以及印度全能型电影人阿努拉格·卡施亚普。

策略顾问的五位成员则包括美国著名制片人、编剧、李安导演的长期合作者詹姆士·沙姆斯,俄罗斯著名制片人亚历山大·罗德尼亚斯基,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席高思雅,法国艺术电视台电影部总监奥利维尔·拜耳。此外,普华集团董事长曹国熊也成为平遥国际电影展顾问,这位管理基金规模超过百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人曾先后投资过博纳影业、果麦文化,以及韩寒的亭东影业、贾樟柯的暖流文化等多家电影及泛娱乐公司。

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2017年10月19日到10月26日期间,于拥有2700年历史的中国晋中平遥古城举办,将致力于成为一个“大格局,小身段”的精品电影展。此次国内外重量级电影人组成顾问团,无疑将为平遥国际电影展保驾护航。

平遥国际电影展顾问团名单

艺术顾问

1.杜琪峰-中国香港(《PTU》、《黑社会》《夺命金》)

2.冯小刚-中国(《天下无贼》、《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

3.阿努拉格·卡施亚普-印度(《黑色星期五》、《戒烟大战》、《重症者》)

4.沃尔特·塞勒斯-巴西(《中央车站》、《在路上》、《摩托日记》)

5.亚历山大·索科洛夫–俄罗斯(《浮士德》、《亚历山大》、《父与子》)

策略顾问

1.高思雅–中国香港(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总监)

2.奥利维尔·拜耳-法国(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前总监、法国艺术电视台电影部总监)

3.亚历山大·罗德尼亚斯基-俄罗斯(《太阳》、《云图》、《利维坦》、《罪恶之城2》)

4.詹姆士·沙姆斯-美国(《饮食男女》、《断背山》、《迷失东京》制片人,《卧虎藏龙》《色,戒》编剧)

5.曹国熊–中国(普华集团董事长,头头是道基金创始人,经纬人民币基金创始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