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影事24h|匈牙利国宝导演卡罗利马克去世

电影《嘉年华》首曝剧照 猫眼合并微影基本落定 北美暑期档创下十年来最差票房纪录

此外,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嘉年华》首曝剧照;猫眼合并微影基本落定;北美市场暑期档创下十年以来最差票房纪录。

匈牙利国宝导演卡罗利马克去世

据匈牙利塞切尼文学与艺术学院公布的消息,该学院主席、匈牙利“新浪潮”旗手、著名电影导演卡罗利·马克(Károly Makk)已于当地时间8月30日过世,享年91岁。

卡罗利·马克师从著名导演吉扎·拉德瓦尼(Géza von Radványi)。他的《莉莉雯菲》(Liliomfi)、《爱》(Love)、《躲猫猫》(Cat’s Play)、《另一个天堂》(Another Way)等作品曾六次入围戛纳电影节,其中,《爱》赢得了1971年的评审团大奖。

《爱》剧照

《爱》这部影片的成型其实殊为不易,马克花费了六年时间才等到允许开拍。去年,戛纳电影节“经典修复”单元放映了经过4K修复的《爱》。

卡罗利·马克的多部杰出的作品,不仅是匈牙利的瑰宝,也是世界影坛的琼珍。  

 

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嘉年华》首曝剧照

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的华语片,关照女性成长的《嘉年华》引发各方关注。今日电影首曝剧照,并已定于当地时间9月7日在威尼斯全球首映,电影将于年内在国内院线公映。

《嘉年华》由《白日焰火》制片人文晏执导,是文晏的第二部导演作品,透过两个不同年龄段、不同成长背景下的女孩视角,讲述了一个与社会现实深刻联系的女性青春成长故事。

之前,伴随着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消息,《嘉年华》也曝光了由国内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亲自操刀的先导海报,显露出本片的女性立场与独特的精神气质。

文晏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作为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的华语电影,同时,导演文晏也是主竞赛单元中唯一的女性导演,再加上影片独特的女性意识,在今年由美国著名女演员安妮特·贝宁担任主席,多位女性评委主导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能否有所斩获,成为本届威尼斯悬念。

 

猫眼合并微影基本落定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微影时代旗下在线票务——娱票儿和格瓦拉将并入猫眼电影,谈判已经进入尾声,整体交易对价将按照微影时代C+轮融资的120亿元估值进行。而微影时代旗下的娱跃影业、娱跃发行及微赛体育不参与此次交易,今后或将独立运营,由微影时代CEO林宁掌管。

一位微影前高管证实,微赛和娱跃影业不参与此次交易。合并之后,猫眼电影将获得微信、QQ在线的票务入口支持。

而微影时代内部工作人员透漏,微影已经开始裁员。“没有像外界传的要裁员上千人,但很多部门都作出了调整。”该工作人员同时承认,微影和猫眼重叠的业务可能会大幅度削减,一部分员工已经接到了通知,可以选择进入猫眼团队或留在微影,转到娱跃影业。  

 

北美市场暑期档创下十年以来最差票房纪录

今年北美市场暑期档内仅产出票房38亿美元,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北美暑期档票房曾在2007年首次突破40亿美元大关,到去年大盘纪录已经提升至近45亿美元;而今年暑期档大盘同比暴跌15.4%,直接跌回十年前的水平。

造成暑期档如此萎靡的原因之一是8月市场过于冷清,今年8月北美票房仅报收6.57亿美元,同比暴跌35.6%,创下1997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差表现。整个8月无一部影片票房破亿,收入最高的《安娜贝尔2》也仅进账8170万美元,还不及去年8月冠军《自杀小队》(月内收入2.86亿美元)的零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