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华语片《嘉年华》曝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作为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的华语电影,同时,导演文晏也是主竞赛单元中唯一的女性导演。

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的华语片,关照女性成长的《嘉年华》引发各方关注。今日电影首曝剧照,并已定于当地时间9月7日在威尼斯全球首映,电影将于年内在国内院线公映。

《嘉年华》由《白日焰火》制片人文晏执导,是文晏的第二部导演作品,透过两个不同年龄段、不同成长背景下的女孩视角,讲述了一个与社会现实深刻联系的女性青春成长故事,不仅大胆启用了两名初涉大银幕的小演员文淇、周美君担纲主演,更有史可、耿乐、刘威葳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和青年演员彭静、王栎鑫加盟。

此外,《嘉年华》的幕后阵容也云集了多位大咖,摄影指导是大师级导演组合达内兄弟的御用摄影师本诺·德福,他们曾合作包括两部“金棕榈”之作《罗塞塔》、《孩子》在内的多部作品。美术指导彭少颖曾与娄烨、姜文等深度合作,录音指导张阳和剪辑师杨红雨都是业内知名电影人。

而之前,伴随着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消息,《嘉年华》也曝光了由国内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亲自操刀的先导海报,显露出本片的女性立场与独特的精神气质。

有趣的是,耿乐和王栎鑫是片中为数极少的男演员,而其他几位演员都是电影中的女性角色。影片主要围绕着文淇和周美君饰演的两位少女角色展开剧情,本次发布的剧照也彰显出几位演员的角色关系,耿乐和刘威葳隔栏相对,寓意着两人关系的隔阂,史可若有所思,王栎鑫则是标准的混混青年状态,彭静和文淇则是难姐难妹,周美君瘦弱稚嫩得令人怜惜。这些角色共同讲述了一个关怀社会现实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作为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的华语电影,同时,导演文晏也是主竞赛单元中唯一的女性导演,再加上影片独特的女性意识,在今年由美国著名女演员安妮特·贝宁担任主席,多位女性评委主导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能否有所斩获,成为本届威尼斯悬念。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