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美国电影摄影师》杂志将推出中文版 助力中国电影工业

值得一提的是,ASC杂志中文版的推出,不过是影视工业网和ASC在各个领域深度合作的其中一个环节。

对于一个电影摄影师而言,由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以下简称ASC )主办的会刊《美国电影摄影师》(以下简称ASC杂志)绝对是圣经一般的存在——这是全世界的电影摄影师们的共识。

而对于中国的摄影师来说,尴尬了!大量未经翻译的术语,可能就已经成为阅读的障碍了;再加上时间的滞后,这无疑使他们了解最新的技巧和设备变得更加艰难。

不过,这些困境很快就都将被解决。8月23日下午,影视工业网的创始合伙人暨执行董事黄心懋、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以下简称CSC)主席穆德远和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的执行董事约翰·克拉斯诺(John Krasno,ASC)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ASC杂志即日将推出纸质中文版。此外,影视工业网也宣布,将联合ASC推出“ASC杂志社群计划”,全方位推动中国和海外电影工业的交流。

ASC杂志有多牛?未间断出版过97年了

很少有期刊比连续出版了97年的ASC杂志创刊还早。

ASC是一个兼具教育性、文化性、专业性的机构。会员只能通过邀请加入,限于已在电影领域展示了卓越技能、成就非凡、品德良好的摄影指导。1920年,ASC开始印发一份小型新闻简报ASC杂志,以帮助全世界未来的摄影指导成长、促进电影艺术的发展。

1929年开始,杂志把报道的范围再次扩大,这也使得ASC杂志赢得了好莱坞边界之外的读者。之后,ASC杂志开始大量登载关于摄影新技术、新设备的报道——除了这些技术性的事物以外,杂志还尝试引导读者进入超越专业性的范围。

也因此,杂志得到越来越多专业人士的追捧,而且迅速风靡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现在,就有多达13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5000位电影人在读这本获奖累累的月刊。走过了近乎百年历史的ASC杂志,被认为是最好、最权威的电影技术和制作技术的记录者,赢得了“电影制作人的圣经”的美誉。当然,电影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少不了ASC杂志的推波助澜。

ASC杂志的内容进中国有多难?3次升级才有今日盛况

而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中的中国影人而言,阅读ASC杂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早些时候,著名器材厂商Cavision在北京的办事处和CSC一起做了ASC摄影师杂志的中文译本——不过这是一本纯译本,只有中文,所以不能仅仅购买中文本,需要结合购买英文原版一起对应阅读,才能把文中的拍摄场景的图片和文章内容结合上。阅读的时候障碍满满,因此这份杂志只坚持了数年。

如果ASC杂志第一次走进中国的形式被称作是1.0时代的话,2013年开始,ASC杂志的中国之旅就走进了2.0时代:这一年,影视工业网获得ASC的授权,每期可翻译一篇文章,才算续上了ASC杂志的前缘。但是,因图片版权没法解决,因此给读者们造成了不小的阅读障碍,加上专业名词的翻译上时有差错,所以,还是不能满足读者们日益增长的需求。

终于,3.0时代到来了——影视工业网的创始合伙人暨执行董事黄心懋正式宣布,影视工业网已经彻底拿下ASC杂志中文版权,其中包括图片、文字,甚至排版。影视工业网还豪气地邀请了更加专业的翻译团队——ASC的华裔协会会员全权负责英文原本的翻译。

据介绍,ASC杂志的中文版也分成线上和线下。中国的电影人可以登录影视工业网,线上查阅该刊物;而线下的纸质版杂志,不日就将上市。

中文版杂志只是其中一步?ASC杂志社群计划即将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ASC杂志中文版的推出,不过是影视工业网和ASC在各个领域深度合作的其中一个环节。

7月26日,由影视工业网和CSC主办的“影视工业网CineHello影视你好!中美电影工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ASC的主席基斯·范·奥斯特鲁姆(Kees van Oostrum,ASC)就曾专程飞来北京出席该活动,并在论坛上宣布和影视工业网联合成立乒乓影业,致力于电影的开发和制作。而今日,ASC的执行董事约翰·克拉斯诺(John Krasno,ASC)又亮相北京,无疑展示了ASC对中国电影市场和人才的看重。

论坛上,黄心懋还宣布,将联合ASC推出“ASC杂志社群计划”。这个社群有点类似新浪微博或是facebook,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专业摄影师或者爱好者都可以申请注册。一旦注册成功,就能和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前辈、同行交流。而由影视工业网出品,集合影视行业所有领域从业者、实现行业内资源零壁垒对接的业内最专业的效率工具——拍片帮APP,也引起了ASC的关注。

基本上,剧组管理、影视制作、摄制、特种拍摄、动作特技、后期、DIT、预告片、影视宣传、影视内容分享、影视投资、院线以及制片、编剧、导演、演员、摄影、灯光、声音、美术、剪辑、调色等所有影视制作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的问题,都可以用社群化的拍片帮APP解决。目前,在拍片帮APP平台成交的资源对接成功付费金额已超过10亿,拍片帮已经成为中国100万专业影视从业人员不可缺失的行业工具。接下来,联合影视工业网将和ASC更加紧密地合作,全方位推动中国和海外电影工业的交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