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建斌主演荒诞喜剧新片《慌枪走板》 电影将于明年上映

《一个勺子》后陈建斌接拍荒诞喜剧《慌枪走板》,系《你好,疯子!》导演饶晓志新作。饶晓志幽默说道:“我跟陈老师合作非常愉快,没有起争执,那些说他不好合作的传言都是假的。”

自陈建斌自导自演的《一个勺子》金马奖大放光彩后,他就几乎没再接影视剧,挑戏十分严格的陈建斌秉持一个观点:要演就要演得出彩。近日陈建斌的新片终于露出真容,即获得过话剧界金狮奖的导演饶晓志的新作《慌枪走板》,此前他的电影处女作《你好,疯子!》曾获业内好评。

谈及和陈建斌的合作,饶晓志幽默说道:“我跟陈老师合作非常愉快,没有起争执,那些说他不好合作的传言都是假的。”电影将于2018年上半年公映。

贵州探班《慌枪走板》

近日《慌枪走板》在中国的“山水桥城”——贵州都匀首次开放媒体探班,导演饶晓志带领主演陈建斌、任素汐、潘斌龙、章宇、王砚辉、九孔等演员出席见面会,民谣歌手尧十三也空降现场站台。

谈及新作,饶晓志表示创作剧本时脑海中浮现的就是陈建斌、任素汐等人的形象,《慌枪走板》有部分灵感来自于他的话剧《蠢蛋》,那部戏就是任素汐主演的。故事会比平时的黑色幽默更嬉皮笑脸一点,用西南地区人民特有的乐观方式来对待生活的难处。

现场饶晓志用“神级演员”形容陈建斌,陈建斌也幽默回应愿意加入这个戏因为饶晓志也是“神级”导演。后陈建斌又认真表示一开始看了饶导的话剧作品和电影《你好,疯子!》,觉得很好,所以觉得“应该跟这样优秀的、大神级的导演合作一下”。

此外,在《驴得水》中有出色表演的任素汐和喜剧演员潘斌龙也加盟《慌枪走板》。任素汐表示最大挑战是作为一个山东人要像背英语一样背西南官话,相信大家会看到另一个从没见过的任素汐。潘斌龙则调侃,“叫我来的时候说是个喜剧,结果拍了这么多天都没喜起来”,他自曝角色“长得帅,为了爱情比较执着,为了爱情还有很多动作,是一个有目标的人”。

另外,《慌枪走板》还请到了王砚辉这位表演高手助阵,他是曹保平的御用演员,也是周迅口中尊称的“王老师”,在《烈日灼心》那段黑老大被捕的独白曾因为表演太过真实而一度被观众议论电影用了真实的犯人采访录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