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徐浩峰《刀背藏身》在蒙特利尔电影节斩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由徐浩峰执导的新片《刀背藏身》在蒙特利尔电影节脱颖而出,在主竞赛单元斩获最佳艺术贡献奖。徐浩峰导演对评委们的认可表示感谢,该片有望今年在国内上映。

由徐浩峰执导的武侠动作电影《刀背藏身》在第四十一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斩获最佳艺术贡献奖。《刀背藏身》是中国唯一一部在本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奖的影片,也是截至目前为止唯一一部入围蒙特利尔主竞赛单元并获奖的中国武侠片,是中国武侠在世界舞台的一次全新亮相。

当颁奖嘉宾念出最佳艺术贡献奖的获奖作品是《刀背藏身》的时候,导演徐浩峰显然非常惊喜。作为最接近中国真实武侠的作品,没有飞檐走壁的花哨和特效渲染的华丽的武侠电影,《刀背藏身》能在全球多部剧情、战争以及文艺片中脱颖而出,在国际上为中国武侠电影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影片导演、编剧及原著作者徐浩峰代表电影所有主创上台领奖。徐浩峰对评委们的认可表示感谢,同时对出品人柳德彬先生、娄晓曦先生,制片人高维瑾女士、管丹丹女士及李霞女士,剧组全体成员以及他的代班老师郑洞天和江世雄表示感谢。徐导表示:“八十年代开始,西方考察中国接近三十年。为了让西方人看懂我们,我们把自己的事情进行了简化,但我们的生活是如此复杂,非常感谢蒙特利尔电影节,能够接纳我所呈现的复杂些的中国人,再次感谢电影节评委会和主席先生。”

徐浩峰作为中国内地著名的导演、编剧、武侠小说家,2011年执导了个人第一部电影《倭寇的踪迹》,并凭借该片入围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2014年,他凭借动作片《一代宗师》获得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徐浩峰在电影作品中逐渐构建出自己的武侠世界观,先后拍摄了武侠片《箭士柳白猿》、《师父》,不仅展现了越来越娴熟的导演技法,还彰显出深厚的武学和中国古典哲学的修为。

电影《刀背藏身》由徐浩峰导演执导,许晴、春夏、张傲月、黄觉、耿乐、陈观泰、李光洁、李博、熊欣欣等出演,影片改编自导演徐浩峰的同名小说,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以动荡时局为背景,围绕长城会战中杀敌制胜的“长城刀法”的起源问题渐进展开。描述了传奇刀术的生死较量,武林人士的侠义风骨,以及国仇家恨大时代里的爱恨纠葛。影片有望今年在国内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