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悬疑罪案网剧《白夜追凶》点击量破两亿

最近,追剧党又有新目标,正在网络热播的悬疑罪案网剧《白夜追凶》开播一周,上线五集点击量就破两亿。豆瓣评分高达9.0分。昨日,在剧中“精分”两角的潘粤明接受扬子晚报记者微信采访,爆料“追凶”背后的故事。

《白夜追凶》剧照

最近,追剧党又有新目标,正在网络热播的悬疑罪案网剧《白夜追凶》开播一周,上线五集点击量就破两亿。豆瓣评分高达9.0分。昨日,在剧中“精分”两角的潘粤明接受扬子晚报记者微信采访,爆料“追凶”背后的故事。

  《信号》、《余罪》后,又有罪案剧可追

《白夜追凶》也是潘粤明首次“触网”之作,饰演一对双胞胎兄弟,一个是卷入一起灭门惨案的嫌犯,另一个是刑侦支队队长,为还弟弟清白,势要将此案追查到底。由于罹患“黑暗恐惧症”,兄弟二人白天和黑夜交替出现在警队,既要抓紧时间查案,还要防止身份暴露。

一个灭门案主线,外加八个原创悬疑命案,抽丝剥茧,不断抓住观众。不少网友表示,上一次追这种犯罪题材,还是韩剧《信号》和张一山主演的网剧《余罪》,好久没看得这么过瘾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最好吃完饭再追……”

  一人分饰多角,潘粤明自己跟自己演戏

饰演双生人的潘粤明带给网友足够惊喜,印象里不再是《京华烟云》里风流倜傥的曾荪亚,也不是《白蛇传说》里手持纸伞,一生痴爱的许仙,而是游走于黑暗与白天的关宏峰与关宏宇:刑警老炮儿与身手了得的小混混。一个面不改色对尸体进行望闻问切,一字千金、僵尸脸;另一个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就连说话的气息、走路都演出了细微差别。

不仅要一人分饰两角,而且剧中弟弟和哥哥还互换身份假扮对方,如同一人演4个角色,潘粤明说,这要感谢剧本在人物把握上特别细致。“哥哥虽然在明处,弟弟在暗处,但两个人正好相反,哥哥更阴暗一些,弟弟更阳光一些。另外,还有不同职业也带出不同气质。大概有两个礼拜的时间里,通告每天就是我一个人,都是自己跟自己演。演第二个人比较难,因为要契合第一个人物的情绪,合成起来才不会难受。”他表示,其实定位在“国内首部硬汉派悬疑剧”,“我心里挺发虚,因为我以前演的大部分主人公都是白面书生、富家公子哥,所以这个戏对于我来说也是挑战。”

  遗憾胃口太好还有点胖,在沉寂中沉淀

现实中的潘粤明没有角色这么沉郁,虽然爱热闹,但静下来喝喝茶、写写书法也挺喜欢,私人感情是他不愿再提及的话题。电影《唐人街探案》里演中年猥琐大叔,就“肿胀”了许多,这次虽然努力减肥,但还是有网友发弹幕,潘粤明演武警出身的弟弟,“肉乎”了点。“其实我一直也健身,导演也要求了,但架不住拍戏确实累,需要盒饭顶着,没减下来,看角色就遗憾自己稍微有点胖。”

近年来潘粤明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但接戏密度不大。“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是老天安排吧,沉寂,也是一种沉淀,平时没事就写写画画,看一点书,多和朋友接触,也挺开心。”

关键词: 白夜 罪案 悬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