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9月7日开幕 18部影片有望争夺奥斯卡

随着好莱坞的大批人马涌向多伦多,是时候为我们力挺(或是从此听到就烦)的那些影片宣传造势,备战奥斯卡之夜了。

《性别之战》

今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9月7日开幕,标志着电影颁奖季的开始。

随着好莱坞的大批人马涌向多伦多,是时候为我们力挺(或是从此听到就烦)的那些影片宣传造势,备战奥斯卡之夜了。

《性别之战》(Battle of the Sexes),9月22日美国上映。

刚刚因《爱乐之城》获得上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石头姐”艾玛·斯通再次回到小金人的角逐场上,期望凭比利·金恩·金(Billy Jean King)一角蝉联大奖。在这部传记片中石头姐扮演的是美国网坛传奇“金恩夫人”,影片还再现了金恩夫人对阵男网职业明星鲍比·利格斯(史蒂夫·卡瑞尔饰演,也是奥斯卡热门候选人)的场面。

《呼吸》(Breathe),10月13日美国上映

《呼吸》是安迪·瑟金斯的导演处女作(他在《猩球崛起》中扮演凯撒),这部影片取材自罗宾(安德鲁・加菲尔德 饰)与黛安娜・凯文迪什(克莱尔·福伊饰演,Netflix新剧《王冠》)的真实爱情故事。罗宾28岁时被诊断患有小儿麻痹症,只能再存活3个月。然而,他最后活了60多岁,并为残疾人团体发声。加菲尔德最近多了一种技能,擅长选取吸引奖项的影片,这次是否仍然奏效,我们拭目以待。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11月24日美国上映

在今年初的圣丹斯电影节上受到全球瞩目的这部影片也成了奥斯卡大奖的热门。影片中阿米・海默扮演一位美国学生,在留学意大利、寄宿老师家期间爱上了老师的儿子。影片高调进驻多伦多电影节,宣传攻势将愈发猛烈。

《黑暗之时》(Dark Hours),11月22日美国上映

尽管加里·奥德曼演员生涯中扮演过不少电影史上令人难忘(且独具一格)的人物,但是他却从未获得过奥斯卡奖,仅获一次提名(2012年《锅匠裁缝士兵间谍》)。这一次,凭借对温斯顿·丘吉尔一角的出色演绎,奥德曼当然应该得到第二次奥斯卡提名。

《灾难艺术家》(The Disaster Artist),12月8日美国上映

A24发行了奥斯卡奖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影片,也就是今年初捧回最佳影片小金人的《月光男孩》。现在,A24正致力于发行一部以史上最糟糕电影为题材的作品。《灾难艺术家》由詹姆斯·弗兰科主演,描绘的是导演托米·韦素制作影片《房间》的幕后故事,《房间》因为太糟反倒成了另类经典。弗兰科在影片中扮演韦素,出演影片的还有塞斯·罗根、扎克·埃夫隆、戴夫·弗兰科和沙朗·斯通。如果本片能表现出足够的幽默和真诚,弗兰科有可能现身奥斯卡之夜。

《缩身》(Downsizing),12月22日美国上映

亚历山大·佩恩的最新作品,在他日常招牌式的真实生活剧中混合了一点幻想。影片中马特·达蒙扮演的人物认为,如果自己身材缩小一些会生活得更幸福。佩恩可以获得奥斯卡的关注,达蒙以及联合主演克里斯汀·韦格也具有同样的吸引力。

《他们先杀了我父亲》(First They Killed My Father),9月15日美国上映

这部由Netflix制作、安吉丽娜·朱莉导演的新作品,有可能为双方奥斯卡奖关注。朱莉在影片中细腻描述了生长于1970年代柬埔寨种族大清洗恐怖时期的社会活动家安容(Loung Ung)颠沛流离的生活。作为女演员,朱莉已经获得过奥斯卡奖(《移魂女孩》),近来她更注重于导演工作,本次电影节她的作品有可能获得广泛关注。同时,Netflix继续致力于超越以往的纪录片成就,用原创电影打入奥斯卡奖。这一次也许能成。

《消失中》(In the Fade),暂无确切上映日期

黛安·克鲁格在本片中奉献了她演艺生涯中的最佳表演,扮演一位妻子/母亲,因炸弹炸死了丈夫和儿子,而走上了复仇之路。本片已经为克鲁格拿下了今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这次她的目标将转向奥斯卡,有可能凭借此片再次“封后”。

《圣鹿之死》(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10月27日美国上映

2015年奥斯卡最佳剧本奖获得者《龙虾》的希腊籍制片人欧格斯·兰斯莫斯这次带来了另一个特别的故事。这部扭曲诡异的影片由柯林斯·法瑞尔和妮可·基德曼主演,表现了一位外科医生领养照顾了一个十几岁男孩之后的所作所为。影片有可能再次获得奥斯卡奖的青睐。

《瓢虫》(Ladybird),11月10日美国上映

《瓢虫》由女演员格蕾塔·葛韦格(《弗兰西丝·哈》主演)自编自导,描绘了一位年轻女性在北加州的冒险生活。作品的高质量让葛韦格在幕后的工作得到关注,同时还有女主角扮演者西尔莎·罗南(《布鲁克林》主演)表现也很出色。

《茉莉的牌局》(Molly's Game) ,11月22日美国上映

著名编剧阿兰·索金的导演处女作,杰西卡·查斯坦的惊人演技足以让她跻身奥斯卡。查斯坦在片中饰演茉莉·布鲁姆(Molly Bloom),她曾经是奥运会级别的滑雪选手,后来开设了多个扑克赌局,这些比赛门槛极高,风险也不低。

《母亲》(Mother!),9月15日美国上映

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新作,被宣传吹捧为《黑天鹅》和《梦之安魂曲》之后又一部动人故事,不论你对前两部喜欢还是讨厌。詹妮弗·劳伦斯扮演一位被不速之客造访的女子,她的出色表演有可能再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泥土之界》(Mudbound),11月17日美国上映

这是Netflix寄予厚望的另一部作品,迪·里斯(《贱民》)的导演新作,表现了密西西比乡村二战老兵的生活。Netflix希望它能角逐奥斯卡大奖。如果不出意外,里斯将成为奥斯卡最佳导演类别首位获得提名的黑人女导演。

《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12月8日美国上映

这是吉尔莫·德尔·托罗精心打造、继《潘神的迷宫》之后最新一部力作,作品讲述了一个冷战时代的幻想故事。莎莉·霍金斯和奥克塔维亚·斯宾瑟扮演两名在政府秘密实验室工作的清洁工,他们发现了一些秘密实验。该片很有可能为德尔·托罗叩开奥斯卡奖之夜的大门。

《自由广场》(The Square),10月27日美国上映

因前一部影片《不可抗力》迅速走红的瑞典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又带来另一部别具一格的反讽式作品,利用一次豪华艺术展揭示了上流社会对各式人物的真实态度。这部作品有可能摘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更坚强》(Stronger),9月22日美国上映

杰克·吉伦哈尔又一次奉上了奥斯卡大奖水平的表演,他所饰演的杰夫·鲍曼是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恐怖袭击的幸存者,不得不面对失去双腿的生活,还要撑起作为代表“波士顿坚强”的形象。出演该片的还有塔提阿娜·玛斯拉尼(《黑色孤儿》),她在片中扮演鲍曼的女友,表现也非常精彩。

《迷镇》(Suburbicon),10月27日美国上映

乔治·克鲁尼导演、科恩兄弟编剧,本片剧情自然非同一般。马特·达蒙扮演一位父亲,他在遭人闯入家中之后,生活逐渐陷入失控。由于奥斯卡投票人对这部影片相关的所有大牌都情有独钟,本片极有可能成为颁奖之夜的大热门。

《三块广告牌》(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11月10日美国上映

本片又是一部大牌云集的力作,包括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伍迪·哈里森、彼特·丁拉基 、约翰·哈克斯、山姆·洛克威尔等。这部戏讲的是一位母亲(麦克多蒙德 饰)因警察几个月都无法找到杀害女儿的凶手而自己走上追凶之路的故事,一众卡司的出色演绎足以拿下年度演技之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