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艾嘉新作《相爱相亲》曝光首支“门里门外”预告

张艾嘉新作《相爱相亲》曝光首支“门里门外”预告,刘若英友情出演惊喜出镜,田壮壮化身开明老爸展露演技,电影将于10月27日上映。

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今日曝光首支“门里门外”预告,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吴彦姝、耿乐、谭维维等演员悉数亮相。田壮壮、吴彦姝展露演技,友情演出的刘若英惊喜出镜。电影将于10月27日上映。

张艾嘉、田壮壮这对“老夫老妻”也难以避免日常的争执

张艾嘉作品一向以情感深刻、细腻见长,《相爱相亲》不但延续了这一优点,还增加了许多“张艾嘉式幽默”。此次曝光的“门里门外”预告,一段母亲三开女儿房门而不入的戏份令人会心一笑。整个预告以不同人物的开门和关门动作贯穿,以此带出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预告中一句“关上房门的是锁,打开心门的是爱”,更道出了电影中“门里门外,相爱相亲”的情感。

影片中张艾嘉与田壮壮之间“细水长流”的夫妻关系打动人心

电影《相爱相亲》的故事围绕一家人展开,为了拍出现代社会真实的中国家庭,张艾嘉特意选在郑州和洛阳拍摄,“它是一个极速发展中的城市,又处在中原,蛮能代表中国人成长的过程”。影片角色关系及台词贴近生活,如母女互相在意却不时拌嘴的日常、父母唠叨中带着温馨的互动,是大部分家庭的生活缩影。张艾嘉感叹:“我也是过来人,我也是女儿,也有小孩,我觉得大家一定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

在这款预告中,田壮壮演绎出温柔浪漫又开明的父亲形象,吴彦姝颠覆此前“北西奶奶”的形象,演绎为爱坚守一辈子的乡下姥姥,在片中贡献了许多泪点。此外,刘若英也在预告片中惊喜出镜,据悉,她在片中与张艾嘉有对手戏,角色成谜。

“北西奶奶”吴彦姝颠覆出演

郎月婷和宋宁峰饰演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张艾嘉和郎月婷母女相处模式“奇特”

关键词: 张艾嘉 新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