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漫威和星球大战电影将在Netflix下架

迪士尼日前发布声明,漫威和《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将从Netflix平台上撤下,2019年开始全部放在其自有平台上播出。

漫威和星球大战电影将在Netflix下架

迪士尼日前发布声明,漫威和《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将从Netflix平台上撤下,2019年开始全部放在其自有平台上播出。

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在出席媒体活动时发表了这一声明,并称自有流媒体服务平台预计会在2019年年末正式上线。艾格同时表示,迪士尼计划每年制作四至五部原创电影,也会推出同样数量的原创剧集和电视电影,全新流媒体平台的订阅费用目前还未正式敲定。 

上月迪士尼宣布将打造自有流媒体平台的消息之后,Netflix的股价立马下滑。这次艾格的声明并没有影响到Netflix,反而迪士尼的股价下滑了4%。

林志颖微博晒图被判侵权并赔偿30余万元

9月8日,据新京报消息,2013年林志颖曾在其新浪官方微博“梦想家林志颖”中使用篡改后的摄影师作品。该作品作者朱庆福以侵权为由,将林志颖和运营其新浪微博的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9月8日,北京海淀法院审结了此案,判决林志颖构成侵权并赔偿朱庆福30余万。

原作(上)与林志颖侵权作品(下)

知名摄影师朱庆福于1992 年拍摄完成涉案作品,2013年8月25日,林志颖在微梦公司运营的“微博”中,为庆祝微博粉丝达到2100万发布一条图文微博,微博配图系篡改后的涉案作品,并将涉案作品中左起第三名战士的头像换成其自己的头像并进行裁剪,同时配上误导性文字。该条微博被大量转发、评论和点赞。

朱庆福认为林志颖的行为侵犯了其依法享有的署名权、保护作品完整权、修改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将林志颖和运营其新浪微博的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等110余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朱庆福系涉案作品的著作权人,享有涉案作品的著作权。法院判决林志颖在其名为“梦想家林志颖”的新浪微博首页置顶位置连续72小时发表声明,向原告朱庆福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朱庆福经济损失30万元、合理开支律师费4万元和公证费5000元,合计34.5万元。

前SMAP三成员正式退出杰尼斯事务所 官方网站被关

9月8日,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去年年底解散的SMAP前成员稻垣吾郎、草彅刚、香取慎吾三人9月8日正式退出杰尼斯事务所,他们在杰尼斯事务所的网站也已经关闭,9月9日是SMAP出道26周年,粉丝们又有新动作,在网上发起纪念运动。

日前杰尼斯事务所在官网发出声明,称与稻垣吾郎、草彅刚、香取慎吾三人专属合约期满,关闭他们在事务所的网站,另外,杰尼斯还代表艺人和工作人员感谢粉丝的支持,也希望大家以后继续支持三人发展。

SMAP去年八月宣布年内解散,去年年底正式解散,今年开始各成员的去留备受关注,六月稻垣吾郎、草彅刚、香取慎吾三人宣布将离开杰尼斯事务所,中居正广和木村拓哉选择留下。

Facebook花费数亿美金解决视频音乐版权

9月6题,据彭博社报道,Facebook将支付数亿美元向主流唱片公司及版权代理商购买歌曲版权,以便使用户合法的在其上传的视频中添加授权过的音乐。在此之前,Facebook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就曾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将会加大对视频业务的投资。

本月初,Facebook刚刚上线了新的视频服务Watch,希望将其打造成原创节目平台,为公司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从而挑战YouTube最大视频平台的地位。目前,用户可以收看来自Vox、Buzzfeed、探索传播公司、A&E Networks、迪士尼旗下美国广播公司的数百个节目以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等体育赛事直播。

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美国人每天在数字视频上花费的时间超过73分钟,同比增长超过7%。面对如此良好的市场环境,Facebook也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各大唱片公司和独立厂牌以及版权代理商已经与Facebook进行了数月的谈判,Facebook也承诺开发一套系统来识别侵权音乐。不过知情人士透露,这一系统将需要最长两年才能完成,显然不现实。

目前Facebook的20亿用户发布和观看视频的次数正大幅上升,不过其中很多视频中都添加了未经授权的音乐。根据美国法律,版权所有者有权删除带有侵权音乐的视频。Facebook非常希望尽快达成音乐版权的各个交易,以摆脱因版权问题造成的用户体验问题以及给合作伙伴和广告客户带来的困扰。

中国数字音乐产值突破143亿元 行业迎来井喷式发展

9月8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发布《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2016年全球录制音乐市场总规模达到157亿美元,其中中国数字音乐产值(含音乐直播和词曲授权等收益,不含彩铃功能费)高达143.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36%。

据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止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手机网民占比达96.3%,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加速了数字音乐用户的发展。另外,网络音乐用户已经高达5.03亿,占中国网民数量的68%。

《报告》同时指出,我国人均音乐消费距离发达国家还相差甚远,音乐消费市场还有待培育,例如版权环境需进一步优化,付费比例有待提升,服务模式还需挖掘。有知情人士透露,版权环境的改善带来了中国数字音乐产值的快速增长。同时,资本的涌入引发了商业模式和技术的变革,促进了音乐行业的全方位发展。

根据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今年4月发布的数据,中国音乐市场的全球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2位,数字音乐更是排名全球第9。另外,中国数字音乐在整个音乐产业总营收中占比达96.34%,这一比例水平位居全球首位。数字音乐的兴起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行业垄断,而在中国数字音乐优质内容和渠道的多方合力下,用户付费和商业变现将更加快速。

关键词: 海润 估值 年前 影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