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好莱坞薪酬最高女导演派蒂·杰金斯确认回归执导《神奇女侠2》

导演派蒂·杰金斯和盖尔·加朵一起,已经成为《神奇女侠》女权主义的象征。

《神奇女侠》导演派蒂·杰金斯确认将回归续集《神奇女侠2》。

经过一段漫长而艰难的谈判期后,杰金斯最终与华纳兄弟达成协议,确认将执导、联合编剧、联合监制《神奇女侠》续集。

导演派蒂·杰金斯

据《好莱坞报道者》的消息,这份协议是“史无前例的”,让杰金斯成为好莱坞历史上薪酬最高的女性导演。

之前派蒂·杰金斯取代米歇尔·迈凯伦成为《神奇女侠》导演,后者因为创作上的分歧而退出。米歇尔·迈凯伦来自加拿大,较著名的作品包括电视剧《X档案》(2000年-2002年)、《绝命毒师》(2010年-2013年)和《权力游戏》(2013年-2014年)。凭《绝命毒师》于2013年和2014年获得艾美奖。杰金斯在执导《神奇女侠》之前还默默无闻,电影作品寥寥无几,其中较为有名是处女作《女魔头》,查理兹·塞隆主演,也是一部具有女权主义性质的影片。

加朵与导演一起为《好莱坞报道者》拍摄封面

目前《神奇女侠》在全球票房突破8亿大关,北美票房贡献卓越,占到约一半的份额。北美近年来女权主义呼声的兴起,是《神奇女侠》创下票房奇迹的背后动因之一,而主演盖尔·加朵以及女性导演派蒂·杰金斯也成为女权主义的代言人。前不久《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曾公开质疑《神奇女侠》的女权主义属性,杰金斯也代表影片及女性群体做出回应。

据知情人士透露,杰金斯接下续集的薪酬将达到七位数(美元),预计在七百万到八百万美元区间,并能从影片的后期收入中获得可观提成。导演第一部《神奇女侠》时,杰金斯的薪酬约为一百万美元。

《神奇女侠2》预计在2019年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