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万达传媒启动"大电影 大宝贝"计划发布会 独家资源曝光

手握众多独家资源,万达传媒提出“大电影,大宝贝”计划。

万达电影全产业链公司领导共同启动“大电影 大宝贝”计划

万达传媒又有大动作!9月12日,“大电影,大宝贝——万达传媒独家资源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出席并做战略演讲,万达传媒总裁兼CEO张根铭针对“大电影,大宝贝”计划进行主题演讲。来自企业、投资界、广告代理公司、营销学界等众多嘉宾及媒体到场,共同见证了万达传媒独家资源发布。

“大电影”计划,囊括电影全产业链

“万达电影打造的是电影全产业链,万达的电影战略是大电影战略,是以合力成就业界、客户、观众、投资人等所有相关人梦想的战略。” 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先生开场做战略主旨演讲,阐述了通过IP+原创计划、菁英+人才计划、会员+大数据计划构建W+万达加的“大电影”生态战略。

在万达传媒总裁兼CEO张根铭所做的战术主旨演讲环节,万达影业和传奇影业的全新片单,以及万达传媒展示的“年单式” 、“国际单式”电影营销案例受到颇多关注。“从今天起,当我们谈电影内容营销时,建议不再只谈一部电影、押注一个导演或明星,我们建议品牌方与万达长期合作,在所有万达出品的电影中持续融入剧情,打造持续的品牌记忆。”张根铭在演讲中发出这样的倡议,与此同时,诠释了何谓“大电影”计划。

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发表万达电影战略演讲

万达传媒“大电影”计划,是指从即日起,不只是映前广告,万达电影全产业链的所有商务机会,涵盖内容、制作、发行、放映各环节,均由万达传媒运营。万达传媒因而将之命名为“大电影”计划,这是唯有万达传媒才能提供的基于万达电影独有的全产业链的长期电影营销规划解决方案。

电影营销在各广告主及广告代理公司多被归类于“户外”类媒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万达传媒作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电影及商业营销服务商,倡导“融合营销”理念,并提出电影是仪式感社交的最大公约数、是好心情社交场景的最大入口。户外媒体最易被指责的就是难以实现互动以及受众不精准,在此次发布会上,万达传媒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黄皓明尤其以万达独家的“影立方”智能取票机为例,演示了户外媒体不但可实现精准营销,也能实现高转化率的一对一互动。

截止2017年9月,141座城市的259家万达影城已开发1143个万达影立方媒体。据悉,万达影城超82%的观众在智能售票机上完成购票和取票,互动弹窗广告二维码扫码率是线上媒体同类互动转化率的3倍。黄皓明在演讲中指出:“万达影立方突破了传统户外媒体单向填鸭式传播、缺少效果数据统计的现状,在电影院这一欢乐场景下,抓住消费者对爆米花和可乐的刚性需求,利用手机扫码吸引观影群体进行H5线上营销互动,创造广告主、消费者、影院、媒体平台四方共赢的商业模式。”

万达传媒总裁兼CEO张根铭对“大电影、大宝贝”计划进行战术演讲

万达影立方作为万达传媒独家开发的全新媒体形式,打通了影院售票机媒体发布、线上互动转化、影院卖品兑现、效果数据可测、消费者筛选等环节,真正实现影院场景内O2O2O(线下-线上-线下)营销。日前,万达传媒已将影立方、LCD海报屏、LCD拼接屏等多屏联动资源纳入万达电影映前广告资源体系,力图为广告客户和观众提供更具有差异化的服务。独家运营万达电影银幕广告以及万达影城全媒体广告的万达传媒,通过“大电影”计划将业务范围扩展到万达电影全产业链的商务运营。

“大宝贝”计划,开启IP跨界营销

张根铭在演讲中,也诠释了何谓万达传媒的“大宝贝”计划。这一行动计划不但是电影与商业的跨界合作,也是影视IP植入商业IP并进一步衍生运营的IP跨界营销案例。基于万达儿童娱乐公司的商业IP资源, 基于电影营销的深厚经验,万达传媒在商业、电影、企业及其消费者之间,以IP运营的思路,跨界营销,这就是万达传媒的“大宝贝”计划。

张根铭在演讲中详细阐述了大宝贝计划的背景。万达儿童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儿童连锁品牌,“万达宝贝王“是其代表性的自有IP。今年,万达儿童开始独家运营低幼儿童动漫第一IP《海底小纵队》,为万达广场带来巨大的客流量,万达儿童的会员制更成为客流量的坚实基础。这些IP,帮万达商业带来客流,帮万达儿童增加营收,而在万达传媒看来,则是IP跨界营销典范案例。据张根铭现场演讲提供的数字,今年“六一”期间,万达传媒与万达儿童、万达广场共同策划的“海底小纵队6.1主题跑”在多个城市联动引起轰动,并创造了10万人同时开跑的世界纪录。

万达传媒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魏亚欧担任发布会总策划及总主持

万达传媒副总裁兼市场战略中心总经理杨中望在当天的演讲中,尤其以《海底小纵队》IP运营为例,介绍了万达传媒规划出的独特的“IP媒介化”模式,将无法量化的“现场活动“模式转变为可量化的”媒介资源“模式。

杨中望还指出,规模的覆盖、稳定的客流以及长时间逗留,这些综合因素让万达宝贝王成为中国人气最旺的“育乐场景”,由于子女在其中游玩时家长会目不转睛地守候,万达宝贝王成为中国首个户外“凝视型媒体”。2016年,万达宝贝王年客流量1.4亿人次,数字逼近万达院线观影人次。截止2017年8月,全国已开业148家宝贝王,预计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79家,计划到2020年全国将有800家宝贝王开业。万达传媒独家运营万达儿童旗下传媒资源,把万达宝贝王与《海底小纵队》IP结合,独家策划出“寻宝”、“巡游”、“巡讲”三种基于儿童IP的媒介模式,供品牌主任意组合和定制,为品牌带来难能可贵的营销机遇。

据悉,电影营销与万达儿童娱乐营销的融合,是万达传媒融合营销战略在2017年的重要落地方式之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