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至暗时刻》在多伦多电影节举行首映 导演主创出席活动

讲述英国首相丘吉尔的传记片《至暗时刻》,在多伦多电影节举办首映活动。导演乔·赖特表示自己和多伦多影展渊源颇深。加里·奥德曼饰演丘吉尔,对于这个传奇的历史人物,他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

当地时间9月11日,电影《至暗时刻》在多伦多电影节举行了加拿大首映式。导演乔·赖特、主演加里·奥德曼等主创走上红毯并出席活动。乔·赖特回顾了自己与多伦多电影节的友谊,加里·奥德曼则对于饰演丘吉尔感触颇深。

谈及此次参与多伦多电影节,《至暗时刻》导演乔·赖特表示:“我一共带着五部作品来过多伦多,2005年我的处女作《傲慢与偏见》就是在这个厅放映的,我在这儿很有安全感,我感受到多伦多电影节和这座城市的拥抱,回来的感觉真棒。”

在电影《至暗时刻》中加里·奥德曼饰演丘吉尔,谈起这个角色他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我觉得我弄清楚了他是谁,没有被其他扮演他的演员所影响,因为每个人心里似乎都有一个丘吉尔,比如他看起来像只斗牛犬,非常胖,大家都有类似这样的印象。但我在书上读到他,现在又扮演他之后,我对他的崇敬达到了极致。”

加里·奥德曼表示:“丘吉尔一生的成就,就光说写作这一项,他写了五十本书,我没有都读过,但我听说全都值得一读,那些书的字数比莎士比亚和狄更斯加起来都更多,他还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这只是他一生成就中的很小一部分。而且我觉得他对于抵抗和坚持的态度很诚实,他看到恶魔在逼近,即使当时他在英国并不受欢迎。我觉得他是人类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一个真正的伟人。参演这部电影让我学到了很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