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电影《相爱相亲》入选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

张艾嘉与郎月婷这对“母女”的相处模式与现实中很多母女相似,如女儿介意母亲干涉隐私,母亲却认为这是关心。郎月婷笑道:“电影里的母亲简直跟我妈一模一样,可以说是同一个世界同一对母女。”

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将于10月27日上映,影片中张艾嘉与郎月婷饰演母女,关系亲密却时常互不理解,张艾嘉认为“这是任何母女都会有的共鸣”,郎月婷也笑称“同一个世界同一对母女”。今日电影曝光“母女”剧照,此外影片也入选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

在电影《相爱相亲》中,张艾嘉与郎月婷这对“母女”的相处模式与现实生活中很多母女十分相似,如母亲唠唠叨叨什么都想管,女儿却向往独立想搬出家;女儿介意母亲干涉自己的隐私,母亲却认为这是对女儿的关心。饰演女儿的郎月婷也笑道:“电影里的母亲简直跟我妈一模一样,可以说是同一个世界同一对母女。”

谈起这样的母女关系,张艾嘉认为吵架是因为太在意,“大家都很在意对方,但却没有真正地互相了解,都觉得‘我的出发点都是为你好,必须听我的’,这是任何母女都会有的共鸣”。郎月婷则被温暖有爱的故事打动,“我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故事很暖很有爱,当然中国的家庭总是有一个问题,父母与你沟通不好但是很爱你”。

张艾嘉的电影作品曾塑造过不少经典的女性角色,刘若英、李心洁、梁咏琪等都曾因她的电影更受关注。郎月婷这次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毫不犹豫地剪掉了二十多年的长发。谈及此次与张艾嘉饰演母女的感觉,郎月婷表示除了第二次合作感情更亲近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戏外的张艾嘉也很像自己的母亲,也会“唠叨”自己,“像是有时候我在旁边等着拍戏,她从旁边路过,就会说‘你已经玩了很久的手机了,眼睛要不要了?’之类的,真的超像我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