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开播 18 年的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宣布暂停播出

6 月底《锵锵三人行》已经于凤凰网下架。

9 月 12 日中午,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节目将暂停播出:“因公司节目调整,锵锵暂时停播,感谢大家多年厚爱,后会有期。”

截至 12 日下午,微博搜索“锵锵三人行”,显示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此前 6 月 28 日,《锵锵三人行》、《一虎一席谈》等凤凰卫视节目已经从凤凰网“凤凰视频”下架。由于都是采用的凤凰网的播放源,搜狐、爱奇艺、腾讯视频也无法再观看该节目。

6 月 22 日下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发布通知,责令关停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的视频服务,理由是这些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

事后,凤凰网公开回应称“虚心接受批评”,“已经加大力度清理,并按有关规定调整视频业务,规范化管理”。为此,凤凰网将该网站最大特色——凤凰卫视的节目视频与直播信号从该网站中撤下。

7 月 31 日,凤凰卫视部分节目在凤凰网短暂恢复上架,不过数量仅有 5 档,分别是《中国新移民》、《全媒体大开讲》、《鲁豫有约》、《问答神州》和《金石财经》。但截至目前,凤凰卫视这些点播节目现已再次全部下架。

从 6 月底网络下架至今天宣布停播之前,《锵锵三人行》仍然在凤凰卫视常规播出。

凤凰卫视总部位于香港,前身为 1991 年开播的星空传媒(为默多克新闻集团收购)卫视中文台,1996 年正式开台,旗下有中文台、资讯台、电影台等六个电视频道,以及凤凰网等媒体。创始人是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干部刘长乐。刘长乐控股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为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

目前在中国大陆境内,凤凰卫视可以在广东省全境(合法)和国内部分地区的有线电视网络(非正式批准)以及全国三星级以上宾馆和外国人居住小区(卫星方式)等播出。

凤凰卫视播出的节目以新闻、访谈、历史与文化及财经类节目为主,在华人地区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包括每天四线新闻快车、《鲁豫有约》、《凤凰大视野》及《锵锵三人行》等。

《锵锵三人行》是 1998 年播出的凤凰卫视王牌谈话节目之一,每周一至周五播出。主持人为窦文涛,常邀请的嘉宾有:梁文道、许子东、马未都、查建英、马家辉等。节目用闲谈式,内容上时事、社会、娱乐、学术、体育无所不包,尺度较内地谈话宽松,风格随性,使得节目获得的评价甚高。

而通过凤凰卫视为内地观众熟知之后,窦文涛、梁文道、许子东、马家辉等都出现在内地电视、视频网站节目之中。窦文涛 2016 年与优酷合作,推出了以“和文化人侃文化,跟会聊天的聊天”为主题谈话节目《圆桌派》,常用嘉宾与《锵锵三人行》重合,目前已经更新到第二季。

关键词: 锵锵 凤凰卫视 播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