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15届国产电影推介会青岛举办 60余部国产重点影片推介

为期三天的第十五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暨青岛电影交博会正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

为期三天的第十五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暨青岛电影交博会正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举行。三天时间里,将进行2017年国庆档至贺岁档的60余部国产重点影片的推介。将有8部影片在会议期间放映展示,包括《十八洞村》《缝纫机乐队》《空天猎》《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羞羞的铁拳》《芳华》《追龙》《完全男生手册》等。

活动举办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位于青岛西部湾城的核心地带,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自2013年启动以来,总投资近600亿元,目前拥有影视、科技、旅游三大产业板块。西海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浩表示:“影视产业作为青岛灵山湾文化区核心引领产业,2017年呈现集聚爆发式增长态势。截至目前,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累计备案影视项目25部,并为40家影视企业提供入驻工商注册等手续办理。包含五洲发行、西海岸文化等在内入驻文化区的影视文化企业已达113家。” 2017年以来《环太平洋2》、《英雄本色4》等8部影视片完成拍摄,《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等多部影片正在文化区取景拍摄。

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梅琳认为:“青岛要打造电影工业化的体系,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从去年开始几部大制作的影片已经拍摄完,或者正在拍摄,明年还会有更大的影片在这里拍摄,这说明就工业化体系而言,第一点,灵山湾的基础设施已经具备了相应的条件。摄影棚、外景,都非常好。第二我们对所有在这拍摄的影片有一个制作补贴,最高可以达到40%,单片补贴可以达到1.2亿,这个已经开始实施。第三个是对所有注册在这的影视公司,我们也有一定的补贴政策,这个从去年开始已经实施,这些都是青岛灵山湾发展影视产业的一个信心。”

作为本次推介会的主办方之一,重庆保利万和电影院线总经理彭绍敏在见面会的发言中介绍,2017年上半年全全国新增影院460家,新增银幕2584块,在放映领域,5年来平均每天新增20块银幕,目前总银幕数接近4.8万块,稳居全球首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