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中信国安集团拓展影视文化产业新高地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

9月19日,中信国安集团与北京电影学院在位于国安第一城的中信国安新桥影视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9月19日,中信国安集团与北京电影学院在位于国安第一城的中信国安新桥影视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次签约旨在整合双方的国际国内优质产业和人才资源,共同推动中信国安影视城的建设和发展。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中信国安集团正式将电影产业作为集团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在此之前,由国安集团入股的国奥控股集团也已和北京电影学院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目前正在怀柔中国影都区域建设中小学影视教育以及影视基地项目。本次签约和中信国安影视产业基地的落成都标志着中信国安集团拓展影视文化产业新高地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

中信国安集团党委书记夏桂兰致欢迎辞

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了产量、票房和观影人次的持续增长,然而,即使头顶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的光环,也难掩中国电影工业基础的薄弱。动辄数亿投资的影视项目,还时常靠临时拼凑的团队来制作,其中的专业人才更是占比甚低。因此才有业界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影视产业虽然作品产量与日俱增,但是精品力作相对较少、整体竞争力不足的原因,就是人才短板引发的不良效应。人才培养日益成为影视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

秉持“人才是产业发展核心要素”的经营理念,中信国安集团在完成了影视制作领域重资产的投资之后,再次瞄准了行业痛点。选择行业最优的合作伙伴,这是中信国安一贯的产业突进模式,所以这次的合作对象就是世界著名的北京电影学院。中信国安集团与北京电影学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后,今年将有十部北京电影学院学子拍摄的影片在中信国安影视产业基地完成。同时,双方将共同在教育培训、科研开发、影视制作、影视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合作,为共同推动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影视高端专业人才。

中信国安集团与北京电影学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位于京东香河的中信国安第一城内举行,这里新近落成了集影棚拍摄、特效制作、电影音视频后期制作为一体的高端影视制作基地。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在致辞中表示,中信国安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布局电影产业的决心和力度有目共睹。依托“中信国安第一城”影视基地作为载体,结合北京电影学院的影视人才、学术成果和产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双方将共同建立“产学研”校企合作伙伴关系。随着中信国安集团携手北京电影学院共建中信国安影视城的战略举措逐步实施,校企合作将成为培养高端实用型电影人才的最佳路径。

活动现场,中信国安集团与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双方在中信国安影视产业基地挂牌设立“北京电影学院教学实训基地”,未来将开展影视制作、教学交流、实习与就业、专业及课程建设、影视产业孵化等全方位的合作。

发布会现场还同时举行了由中信国安集团与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公益主题电影《150小时+》开机仪式。据悉,这是一部充满实验性质的“即兴电影”,由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监制,该片将在青海格尔木取景拍摄,主要讲述了形色各异的户外跑爱好者们挑战“生命禁区”——柴达木盆地,筹集善款为乡村小学修建生活配套设施匮乏的故事。配合公益电影主题,中信国安集团还在开机仪式现场表示,将捐资120万元,用于改善云南和青海偏远地区乡村学校支边女教师生活卫生设施。

《150小时+》是中信国安投资制作的第一部公益主题电影,这部影片的拍摄开启了中信国安独家投资院线电影的先河,这也是为中国新学院派领军人物奉献爱心和生命的作品提供创作支持。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英侠,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等相关领导;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中信国安集团党委书记夏桂兰、中信国安集团监事会主席秦永忠、中信国安集团董事李建一、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刘鑫、中信国安集团副总经理杜军、中信国安集团工会主席刘欣、中信国安集团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闫宗侠、中信国安集团副总经理崔明宏、中信国安集团纪委书记高智明等集团领导以及来自影视界行业精英近200人共同参加了战略签约仪式和电影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