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范冰冰出任平遥国际电影展形象大使 影展10.28开幕

范冰冰担任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形象大使,她通过一段视频表达了喜悦之情,并还热情喊话影迷,“10月请来平遥,跟我们一起看电影!”首届平遥电影展定于10月28日到11月4日之间在平遥古城举办。

范冰冰担任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形象大使

9月21日,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正式宣布,由范冰冰担任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形象大使。由贾樟柯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的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最新定于10月28日到11月4日之间在平遥古城举办。

范冰冰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喜悦:“我非常荣幸能够担任本届影展的形象大使,这是一个属于电影工作者和电影观众的节日。”她还热情喊话影迷,“10月,请来平遥,跟我们一起看电影!”

早在今年5月平遥国际电影展法国戛纳推介会时,正在担任第70届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委的范冰冰就特意前来捧场。推介会上,贾樟柯表示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为中国电影创作与中国电影产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范冰冰当场表示支持:“第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的时候我一定会去。”同时她还表示,自己作为中国演员,“非常希望能把好的中国电影人、电影展介绍给大家,希望平遥国际电影展能得到全世界的关注。”

平遥国际电影展将致力于成为一个聚集杰出电影人、优秀电影作品的专业平台,自发起之日起,就获得了众多国内外重量级电影人的大力支持。除了拥有遍布全球的节目策划团队,影展顾问团队更囊括了冯小刚、杜琪峰、沃尔特·塞勒斯、亚历山大·索科洛夫、阿努拉格·卡施亚普、詹姆士·沙姆斯、亚历山大·罗德尼亚斯基、高思雅、奥利维尔·拜耳、曹国熊在内的中外知名导演、资深电影制片人、电影节组织者和电影投资人。此次范冰冰成为平遥国际电影展形象大使,势必将给影展带来国内外更高的关注度。

与此同时,平遥国际电影展还正式发布了官方LOGO和首届电影展官方海报。平遥国际电影展Logo从“世界电影”和“中国平遥”的关系出发,由代表电影的圆形与由平遥古城屋顶衍生而来的三角形图案构成,展现出平遥古城试图成为电影文化“新支点”的信心,也寓意着平遥国际电影展希望能成为撬动世界电影格局的一根“新杠杆”。

“LOGO中圆形和三角图样的位置,寓示了平遥古城和一个新兴电影展的坚实基础——平遥国际电影展试图把世界与世界电影文化放在平遥的顶端。” 艺术总监马可·穆勒表示,“这种富有创新性和有效的平衡,将把新鲜的国际电影人和不同种类的电影呈现给中国电影观众。”

首届平遥电影展官方海报也延续了平遥与电影文化两者关系的视觉要素。海报中,古城里升起一块巨大的电影银幕,光影与历史的融合给观者带来崭新的视觉体验,也预示着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为中国电影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