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梦舟影视与小咖投资成立基金公司 首期10亿投资泛娱乐产业

梦舟股份9月21日晚间披露,全资孙公司霍尔果斯梦舟影视文化与浙江小咖投资管理当日在北京以书面方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霍尔果斯梦舟拟与小咖投资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基金管理公司。

梦舟股份9月21日晚间披露,全资孙公司霍尔果斯梦舟影视文化与浙江小咖投资管理当日在北京以书面方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霍尔果斯梦舟拟与小咖投资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金为6000万元整。其中霍尔果斯梦舟出资51%、小咖投资出资49%,双方根据实缴出资比例分享A公司红利。

小咖投资是一家专注于影视娱乐、体育、高科技等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核心管理团队参与投资过的明星项目有南派泛娱、云端传媒、启路文化、唱吧、浙江华数、乐相科技、星美影业、永乐文化、蓝港互动等。

基金管理公司的实际经营范围仅限于根据本协议约定进行影视文化产业投资,由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的GP(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霍尔果斯梦舟、政府产业基金、银行系投资主体及其它合格投资者作为有限合伙人,成立有限合伙型影视投资产业基金;影视投资产业基金总规模暂定为20亿元,其中第一期为10亿元。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应直接投资于影视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电视剧、网络剧、电影等),泛娱乐产业股权类投资。

公司称,本协议的签署以提升公司业务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的,是协议双方合作的指导性基础文件。本次投资有利于拓展公司投资渠道,挖掘优质合作标的,项目投资后将有利于公司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