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解忧杂货店》登顶日本周末票房 轻松破两亿

上周排名前三的影片分别是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乃木坂46《薙刀社青春日记》,诺兰《敦刻尔克》。

9月23-24号日本周末票房成绩公布。本周共有四部新作挤入前十,其中根据东野圭吾小说改编的《解忧杂货店》登顶。 

《解忧杂货店》由曾执导过《再见歌舞伎町》和《火花》的广木隆一担任导演,斋藤博担任编剧。演员卡司包括山田凉介、西田敏行、尾野真千子、村上虹郎和林遣都等。周末两日吸引16.78万人次观看,拿下2.1亿日元。据悉,该片观众男女比例3:7,感动治愈的风格受到女性的欢迎。

排名第二的是偶像团体乃木坂46团员主演的《薙刀社青春日记》,该片根据同名人气漫画改编,由少女漫漫改专业户英勉(《鸟女》《女主角失格》)执导。周末两日吸引9.4万人次观看,收获1.26亿日元。凭借着乃木坂46的粉丝号召力,该片有望拿下10亿日元票房。

吉高由里子主演新作《摇曳不安的心》首周上映排名8。影片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儿子家中发现四本记载杀人犯心路历程的笔记,而它们似乎是母亲(吉高由里子)写的。在日剧《东京白日梦女》,日影《横道世之介》《机器人大爷》中总是扮演可爱女孩的吉高由里子,此番改演杀人犯,成为大看点。

另一部新作《超速驾驶》排名第10,该片由好莱坞著名影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儿子——斯科特·伊斯特伍德主演。该片聚焦两位偷车贼兄弟:兄弟俩一路来到法国南部,准备寻求新的机会大干一票,没想到却卷入了当地犯罪地头蛇的一场风波之中。影片导演安东尼奥·奈格列也是电视剧《闪电侠》《绿箭侠》的主创成员。

克里斯托弗·诺兰战争巨制《敦刻尔克》上映三周,由二位退至三位,表现稳定,累计收入突破12亿日元。是枝裕和导演、福山雅治主演《第三次的杀人》本周排名第四,累计收入突破10亿日元,表现同样稳定。

《异形:契约》首周开画登顶后,本周大幅下滑至第5位,看来日本人民也不太能接受本片闷骚的风格。《神偷奶爸3》上映十周,排名第7,目前已升至日本2017年度票房榜亚军。

本周新上映

本周六(9月30日),漫改大作《亚人 真人版》正式公映。《亚人》由樱井画门的同名漫画原作改编而成,由本广克行执导,由佐藤健、绫野刚、玉山铁二等出演,讲述勤奋刻苦的实习医生永井圭(佐藤健饰)因一次意外车祸,成为拥有不死之身的新人类“亚人”后发生的故事。

关键词: 杂货店 日本 票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