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赵薇出任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10月25日拉开大幕

汤米·李·琼斯担任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赵薇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公布评委会阵容,赵薇将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

老戏骨汤米李琼斯

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将由汤米·李·琼斯担任。他是一名演员与导演,曾凭《亡命天涯》获1994年奥斯卡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并以《林肯》《决战以拉谷》《刺杀肯尼迪》多次入围奥斯卡演员奖项提名。他的导演作品《送乡人》《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曾两次提名戛纳金棕榈奖。

官方对赵薇的简介是:赵薇被公认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演员之一。当她还在北京电影学院学期期间,就凭借《还珠格格》在中国爆红。接着,她参演了周星驰的《少林足球》、吴宇森的《赤壁》和杜琪峰的《三人行》,获得国际声誉......2013年,她推出了导演处女座《致青春》。这部电影获得业界好评,并创下本土票房纪录。2016年她的第二部作品也完成了基本拍摄,并于同年担任73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

永濑正敏曾与刘青云、张震争夺金马

除此之外,主竞赛单元评委还包括,伊朗导演雷萨米尔·卡里米、永濑正敏和马丁·波渥斯。永濑正敏曾凭《KANO》入围第51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成为史上第一个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的非华人演员。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漫改大作《钢之炼金术师》作为开幕电影拉开大幕,陈凯歌中日合拍片《妖猫传》将进行特别片段展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